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門當戶對不好嗎?
Sep 1st 2014, 16:18, by s62320

作者s62320 (vm4)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門當戶對不好嗎?

時間Mon Sep 1 16:18:12 2014

在我眼中看來,你家人和你的問題比較大 ※ 引述《valkyrieii》之銘言: : 大家好,小妹第一次PO 男女版 : 還請手下留情 > < : 最近哥哥交了女朋友 : 據說是初戀 ,已經先在一起快一年,才口頭介紹給家人,但沒有來拜訪過。 重點:口頭介紹給家人,還未拜訪過 : 基本上我家庭環境還算單純,爸媽都很常在家,少應酬,家庭關係也算融洽。 : 算是我很自豪的家庭。 老實說,融洽的家庭不一定算是好家庭,有一種是自以為融洽的假面家庭 這種家裡成員每個人都帶著假面具,為了和諧裝和諧 每個人臉上都是笑嘻嘻,但都是皮笑肉不笑,都只看對方的表面, 不肯去深入了解對方內心想法,所以他們很努力維持「表面榮華」 不允許任何會破壞假面具的事物存在,但全部都不是為了家人,都是為了自己 絲毫不尊重家中成員的個人想法意見,一定要抹煞個人想法只為了維持「表面」 只要搓破了就會迅速土崩瓦解 另一種是,家裡吵吵鬧鬧, 每個人有什麼不爽都會直接講,因此很容易吵架,但相對也容易和好 雖然誰討厭誰的壞習慣,但只要有事發生,全家的向心力會迅速凝聚起來 一同想辦法解決困難,之後隨然會繼續吵吵鬧鬧,但大家會一起為這個家努力和歡笑 還有一種是,彼此雖然不會高聲吵架,但有不同意見 會集合起來開家庭會議,彼此討論如何將意見融合 彼此互相尊重禮讓,雖然不會有激烈的交心過程, 但彼此間的心還是會淡淡地連結著 由於不認識你,所以不清楚你講的所為融洽是什麼模式 但根據你之後的描述,個人總覺得跟第一種很像 : 但爸媽現在很擔心我哥的女朋友。 : 對方家庭爸爸好像有賭博欠債,媽媽工作養家,但收入不是很穩定。 : 女方現在在賣衣服,很早就出來工作了(沒上大學)。 : 我媽也只有隱約暗示我哥。這可能不是一個可以長久生活的對象。 : 而我媽則是在母女聊天時,告訴我她很擔心的是—— : 女方出社會那麼久,肯定比較有社會歷練;而我哥則是一直在唸書,現在也還在醫院實習,太少社會經驗。 : 加上他看起來連自己的女朋友都不瞭解,我媽很擔憂。 根據一開始提出的重點,請問你媽憑哪點認為你哥連自己的女友都不了解? 這模樣就像,一個天生眼瞎又沒出過家門的盲人,每天只靠聽別人講的東西吸收知識 有一天聽到鄰居出國第一次看到大象,就開始對鄰居發表高論 你雖然看見的大象,但你一點都不了解大象,就我聽說的大象應該是巨大得 跟十層樓一樣高,隨便抬起腳就能把一整輛車子踩扁,鼻子還會噴火 鄰居不管怎麼說他親眼看到的大象不是這樣,盲人總是說是鄰居不夠了解大象 如果只是以故事來看,這盲人蠢到好笑 但現實上不少人就像這樣,例如你媽就是這種樣子 很顯然你媽根本連她的兒子都不瞭解,就自以為了解兒子的女友 然後把自己的不了解當做其實是兒子不夠了解女友 這也是前面說的,感覺你們家人間沒有交心,所以互相間根本不了解 很像只是表面融洽的假面家庭 不過我也不了解你家實際的樣子,只是個人覺得很像,或許你家並不是 只是你媽比較特別點 : 簡單來說,在我的理解就是...... : 怕女生有心機,而我哥又傻傻的。 : 而我爸媽的態度是, 有點很奇怪的是,你有講你媽的擔心,但你爸呢? 到底是你爸真的很擔心,還是你爸根本沒在管,只是附和你媽的擔心?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你提出你爸的想法,反而都是「父母」一起出現,你有了解過你爸嗎? : 並不是一定要很有錢或怎樣 : 但至少家庭背景不要差太遠, : 畢竟在生活中相差太大的價值觀, : 很容易衍生不必要的麻煩。 : 我哥則是跟我說女方是他在國中補習班的同學,但就是不告訴我他們怎麼在一起的。 : 我自己是覺得我爸媽想太遠了 : 結婚以前應該都還好吧, : 但是另一方面又可以理解他們的對於我哥的擔憂。 : 所以想請教大家的意見, : 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 我真的很愛我家人, : 不希望他們因為這些事情有爭執。 很抱歉,現在是關鍵點,如果過去你們家人間一直沒有好好交心過 現在出現歧異時,最好吵吵架,互相吐露真正的心聲 不想大聲吵鬧就開個家庭會議,每個人都提出自己的意見想法 然後真正學習接納彼此的不同,請父母不要堅持己見強壓哥哥接受他們的想法 哥哥也不要過於隱瞞一切,好好吐出真相讓父母能多了解些,並好好瞭解父母的擔心點 完全不爭執的家庭,不是真正的融洽家庭 最多只是爭執的方式和態度不同而已,只要人和人相處就不可能不爭執 所以你也不要怕有爭執,有過爭吵的家庭心的凝聚才會比較強 完全不爭執的家庭,很容易被破壞掉 :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88.1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9559495.A.7B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