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市民生社區工業感咖啡館《民生工寓》
Jul 29th 2014, 16:56, by assayu

作者assayu (泡)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市民生社區工業感咖啡館《民生工寓》

時間Tue Jul 29 16:56:20 2014

餐廳名稱:民生工寓 消費時間:2014/7月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56巷1弄3號 電話:02-8712-1220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2:00~22:00 周六~周日 10:00~22:00 圖文網誌版:http://ahwoo.pixnet.net/blog/post/164188323 ==================以下純文字版================= 上禮拜六,和J開始了讀書會計劃, 畢竟年紀也一大把了,該是奮發圖強的時候了(握拳), 雖然心裡想看我們兩個可以撐到什麼時候,哈哈。 不過這樣有個下午一起認真做點事,是真的不錯的, 畢竟平日要上班,晚上精神會較差,又會有事, 周末不用多,就來個一下午,把平日想做的事,有效率的完成吧! 也可以藉此規劃,之後的平日要怎麼好好利用! 讓自己對生活的掌握度更高,這是我現階段對自己的期許! 而雖說是讀書會計劃,還是想搭配個咖啡店悠閒一下, 不要那麼緊繃,所以就讓民生社區的友人推薦, 我們來到了充滿工業設計感的民生工寓。 店面外觀是大大的玻璃,一眼就可以看進店內,也可以看見人潮。 好多人在這度過下午呀~我也最喜歡星期六下午了, 一整周上班的所獲得的第一天休假,而且明天還是放假~ 一走進門口,真的是人很多耶,每個人桌上也都擺了筆電和書籍, 畢竟有咖啡香相伴的讀書會,更讓人打起精神, 其實是花了錢下去,不能賠本呀哈哈(誤)。 民生工寓的地面、牆面、空間感真的呈現的就是十足的Loft風。 Loft風格的室內,通常是相當無障礙的,具有開放性和通透性。 所以就如民生工寓的大落地窗, 讓戶外光現可以照進室內,增添活力就是其中一個要素。 另外,磚塊外露的柱子,或是直接顯現的水泥地, 讓空間變得很單純,也是Loft常見的特色。 此外,民生工寓其實還蠻大的, 他們的廚房位處於整家店幾乎中間的位置, 空間的運用上,利用桌子、茶几、置書櫃做為空間的區隔, 讓空間更有層次。 在燈光上,也沒有誇張的燈飾,反而都是簡單的燈源, 我覺得整體就是呈現很簡單、利落感。 除了品項眾多的咖啡外,民生工寓也有許多手工餅乾,讓大家解解饞。 不過當天我實在不餓,沒有吃就是了。 自己做的派,看起來還蠻可口的(流口水貌)。 以上就是菜單啦,不多,只有三頁,讓大家在點餐時不用那麼頭痛, 但因為飲料看起來都很有趣,還是讓我頭痛了一下,要喝什麼好呢~ 此外,菜單上也有民生工寓的WIFI密碼,座位旁也蠻容易找到插頭的, 所以帶筆電來做事的朋友們,可以不用擔心唷!像我就是~ 點完餐了,就先來喝杯水吧! 牆上的這盞燈,真的還蠻美的。 磚頭牆面,配上個黃澄澄的燈泡,喝杯咖啡,應該會文思泉湧吧~ 我喝的是熱的季風奶茶--180元, 店員說,季風奶茶就是有加香料的奶茶, 想說要來試試不一樣的,所以就點了它。 米黃色的奶茶上,有著細細微微的黑色粒子,那就是香料啦~ 喝起來不會很甜膩, 然後會有一股印度香料味(雖然我不知道是哪一國的香料),還蠻特別的。 但我好像還是比較偏愛少點香料味的奶茶哈哈,不過嘗鮮麻。 這是碳烤杏仁拿鐵--160元, 拉花拉的還蠻美的,而且底下的杯墊除了是木製,還有民生工寓的字樣, 讓人感到特別的貼心感。 話說,自從新竹家裡買了半手動咖啡機後, 我也期許我有一天能拉出這樣的花, 但...我先期待我老爸好了。 泡咖啡可是個大學問呀~ BLT三明治--180元,友人說還蠻好吃的, 但份量比預期少一點就是。 不過看起來是個健康的食物。 這是三明治餐中的沙拉,蔬菜真的是看起來也很新鮮可口。 這是J點的冰摩卡--170元。 不得不說,透明杯身搭上分層的咖啡,真的是很有質感的一杯咖啡呀。 這是後來友人再點一杯的私房咖啡,每天會不一樣的味道, 後來我也嘗了一口,略苦, 但重要的是,裡面有小黃瓜的味道!!!!!!!!!!!!!! 真的是太特別了,有趣! 喝膩了傳統咖啡,不妨來試試這樣的創意口味吧。 周末可以怎麼過?! 來杯咖啡,邊看書邊做事,邊和老朋友談天說地, 人生不就那麼簡簡單單,就幸福了。 民生工寓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56巷1弄3號 電話:02-8712-12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245.2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6624188.A.F7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