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與身心障礙人在一起
Jul 29th 2014, 09:55, by cheeno

作者cheeno (。區。諾。)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與身心障礙人在一起

時間Tue Jul 29 09:55:12 2014

前文恕刪 : 原PO你說的沒錯,就算是身心障礙的人也應有跟一般人一樣追求幸福的權利。 : : 在板上我回了不少文,但其實我是個憂鬱症患者,同時也是邊緣性人格疾患, : 憂鬱症的部分我就不多談了!至於邊緣性人格的部分下面連結有資料。 : 台灣維基:http://ppt.cc/KQf4 : 簡綾凡,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http://ppt.cc/ngCW : 這兩篇是比較淺而易懂的資訊,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 接下來,來談談我的感情好了! : 今年我遇到一個很不錯的男生,他很幽默也很可愛, : 但是我的邊緣性人格(以下簡稱BPD)搞砸了一切, : 因為害怕被拋棄、害怕被欺騙,我又不斷地試探他, : 再加上我的情緒滿兩極的,最後他受不了!跟我說當朋友就好。 : 而我的BPD就跑出來了!不斷的傷害身邊的人, : 對他們的關心嗤之以鼻並認為他們會拋棄我, : 但其實我錯了!是我拋棄了他們, : 而我也傷害了那個男生與他後來所喜歡的女孩。 : 這件事讓我傷心嗎?當然很傷心,傷到痛徹心扉, : 而且我知道雙方都有錯,但是很明顯的,我犯的錯太多太多了! : 雖然不能全怪罪BPD,但是跟了我二十幾年的人格特質是很難改的。 : 然後也因為如此,憂鬱症再度復發,也再度回到醫院就診、吃藥, : 先以藥物穩定住我的情緒與血清素並且讓我能一夜好眠, : (結果我颱風天不睡覺在這裡回文,哈哈) : 再藉著會談去探討內心憂鬱的到底是甚麼, : 不過我都戲稱我的病是戀愛憂鬱死,聽起來很可愛吧! : 另外,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會非常注意一些小細節並且記的非常清楚, : 而我的大忌是對我撒謊,因為就像追風箏的的孩子這本小說裡所寫道的: : 「如果你說謊,就是偷走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權利。」 : 但是這樣的個性,也讓新認識的朋友慢慢流失, : 因為他們不能理解,即便他們給了我建議, : 而我卻帶著刺回覆他們,只是,當下我真的沒有辦法控制, : 那是一種情緒突然的轉變,會覺得全世界都與我為敵。 : 在這邊跟那些朋友說聲「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 直到現在,跟醫生談過許多應對的方法, : 身邊也有一些可以理解我的朋友陪我聊天, : 幫我分析我哪裡需要改進、哪裡需要加強, : 而我也又樂觀了起來,雖然有時還是會低落, : 但去西斯板或笨板看看文章就恢復了! : 看到這邊,應該很多人覺得我非常難搞吧! : 不過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的主要原因, : 我們身心障礙者如同peterchen33大所說的會被扣非常多分, : 但是我選擇讓身邊的朋友知道我的心理生病了! : 一方面是想剔除那些歧視身心障礙者的朋友(?), : 另一方面,我不想掩飾自己生病這件事,因為這就是真實的我。 : 如果你問我想不想得到幸福,我絕對會跟你說想,而且是非常想, : 但是現在的我,不適合碰感情,原因有兩個: : 一、我的情緒起伏會很大,而且每天早晚都要服藥。 : 二、我不想讓另一半因為我的病情而辛苦、痛苦。 : 但是就另一方面來看這篇文,你能夠接受一個心理生病的對象嗎? : 如果你可以,且夠寬容又能夠理解我們的不適與病情, : 我會非常感謝你,畢竟這世界還是有非常多人無法接受。 : 如果你不行,我也不會怪罪你,不能接受是很正常的, : 你也可以不去理解,但是請不要抨擊我們身心有障礙的人, : 因為,我們都是人,沒有任何人想要生病或是身體上有殘缺。 : 或許老天爺很不公平,給了我們殘缺的心靈或身體, : 但祂同時也讓我們遇到真誠或理解我們的朋友, : 而追求幸福這件事,不管是身心障礙或健康的人, : 都有權力去追求,只是,請給我們身心障礙者多一點點的時間, : 去了解我們的內心,去了解我們的思考模式, : 或許,你會發現我們可愛的一面。 : 最後,再說個很簡短的小故事好了! : 我曾經有過一任我非常非常愛他的男友, : 當他知道我有憂鬱症時,他說了兩句話: : 「我怎麼這麼衰,交到一個有憂鬱症的女朋友」。 : 當下真的欲哭無淚,他的確非常衰,而我也真的是有生病, : 只是,聽到時我真的覺得心就像被人用力掐著一般的痛, : 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都對朋友大方說出我生病的事, : 因為,我真的真的不想再遇到同樣的事了! : 最後的最後,那些跟我一樣有身心障礙的板友、朋友, : 有些時候試著放寬心去看待這個世界,我知道這很難, : 但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現, : 也許,我們想要的幸福就藏在其中,因為幸福不只是交男女朋友談戀愛, : 親情與友情與一些讓你會心一笑的小事,其實也都是一種幸福喔! : 附註: : 很多人都認為憂鬱症患者動不動就自殘, : 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我們一點都不喜歡自殘, : 而且,這是一個非常錯誤且愚昧的舉動, : 這只會讓家人、朋友傷心難過,也會讓害怕自己的人更多, : 如果有剛分手而想自殘的朋友,請想想你的家人與朋友, : 因為自殘不可能挽回那個人,最終傷害到的只有自己與關心自己的人。 : 如果你真的痛苦到無法言喻,請立刻尋求專業的幫助, : 去醫院掛急診也好,即便你沒有想自殺, : 也可以撥打自殺防治專線跟他們聊聊, : 但就是絕對絕對不要做出傷害自己的事。 : 這是全台自殺防治專線的網頁:http://ppt.cc/CX2I : 裡面有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以及相關的電話可以撥打, : 請記住身邊一定還有關心你的人在,只是你一時忘了! : 這篇文男女點好像有點薄弱,但是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 http://miupix.cc/pm-G7KA2W 我和原PO一樣,都是BPD,另外我也曾患過憂鬱症,加上後天的癲癇症 曾經對自己非常的沒自信,覺得自己沒有存在的價值, 長期療養的時期在網路上遇到了現在的另一半,自己的狀況也是誠實告知 聊了一陣子,我們見面,後來就在一起了。 我很感謝她從沒有嫌棄過我,還在我住院時不離不棄的照顧我。 我沒有原PO這麼樂觀,我曾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熱衷於自殘, 自殘後還要喝自己的血,當然也有多次自殺未遂的經驗。 我不會打甚麼生命線、張老師之類的求助, 甚至醫師幫我排的心理諮商我也不接受, 因為我無法與不認識的人談甚麼心事, 最多最多的一次求助就是對我的精神科醫師說, 我真的很想自殺,想到我看到甚麼東西都可以想要拿來怎麼殺死我自己。 所以我幾乎就是以藥物在控制病情。 效果非常的有限,但是也非常的有效, 因為精神科的藥物可以把你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連自殘的力氣跟念頭都沒有,但也跟廢人沒兩樣。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來的。 當然BPD是一種人格障礙,無法消除。 癲癇症不是太嚴重也可以用藥物控制(不過情緒真的很糟的時候照樣拼命發病) 我只知道,當我清醒的時候,我的另一半始終都在我身邊,沒有放棄過我。 我們現在很穩定,我的情緒穩定,工作穩定,心情也大致穩定。 我很感謝她一直以來的陪伴和不離不棄,縱使我一次次的送醫住院, 她都沒有放棄對我的希望。 和身心障礙的人在一起,有許多人,有許多不同的看法。 很多看法都是負面的,這我不能怪罪他們,因為沒有身歷其境的人是無法理解的。 但我相信,還是有願意理解,願意陪伴你走下去的人的。 以此文致謝我的老婆大人。(雖然她不一定看得到)。 -- 流汗總比流血好, 但是, 流血總是比流汗好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6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6598919.A.160.html

u5710587:你老婆人真好~ 07/29 10:16

disremember:推,要幸福 07/29 10: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