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適度的淡妝是禮貌?
Aug 28th 2014, 13:14, by AngelaFaye

作者AngelaFaye (不存在的天使)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適度的淡妝是禮貌?

時間Thu Aug 28 13:14:31 2014

※ 引述《asdf1212 (你是天使^0^)》之銘言: : 最近跟一位男士用line聊天, : 聊到說我的頭髮亂,沒化妝 : 所以我說我要去燙頭髮,順便請朋友教我化妝 : 結果對方接了一句:適度的淡妝是禮貌 : 其實我本身是個不喜歡化妝的人,所以有點不知怎麼接話 : 對方又強調我頭髮很亂,該去快點弄弄,並且學好化妝,然後穿個裙子應該會很好看 : 我就有點不舒服,便直接說了我其實討厭女生"適當淡妝是禮貌"的刻板觀念 : 他改口說他是指上班時才要化,上班當然要注意儀容,像大家也會要求男生要穿西裝一樣 : 叫我自己別提不喜歡的話題,他只是搭話,而且那句話是書上寫的,不是他發明的, : 叫我別那麼在意 : 然後我發現我在意的點是在"難道男生其實都是這樣的想法"嗎? : ********** : 謝謝各位回應 : 我職業是代課老師,大部分教體育,如果穿裙子上班,我想第一個反彈的就是校長了 : (之前開晨會時,有某體育老師穿得很漂亮撐傘上體育課,馬上被抓出來噹) : 看了各位的意見 : 我知道自己不舒服的原因,的確如網友所講,我被否定了,還被說教,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 我認為自己長得還可以,當然重要場合我會打扮化妝,每天也是穿著整齊才會出門 說真的 除非工作場合有特別指定的需要 否則何謂適度的淡妝? 你說畫眼線才有神 他說上點遮瑕bb霜就好 那個誰又說擦口紅才有氣色 眼線畫了怎麼沒刷睫毛? 眉毛不畫也修一修嘛 有人說頭髮沒整理就是看起來亂 但整理到什麼程度才能合所有人的意 我覺得馬尾紮一下就好啦 他覺得瀏海要梳起來才整齊 直髮要造型? 自然捲就要去燙順? 染頭髮還不能有布丁頭? 顏色太亮被說招搖? 太暗被說沉重? 十個人就有十種對淡妝的定義 要符合所有人的定義 符合了你的要求 哪天又被誰說 只是(上班)有必要這樣嗎? (括號請自己填入適當的場合) 但化了妝一切就沒事了嗎? 你有看過眼線暈眼影積線 脫妝浮粉口紅掉色 刷好的睫毛垂或是假睫毛不聽話 當化好妝是禮貌 後續會不會造成任何不禮貌是無法預知的 畢竟天氣氣候膚質膚況場合時間長短都是隨時在變 這是化妝的人自己要承擔的? 補妝就好? 為了補妝出門要多一包 包包大一個尺寸 又要被說出個門幹嘛大包小包 淡妝說起來好像簡單 實際上是不難但也絕對不簡單 為什麼人不能自己選擇要不要化妝 而是由外人來說嘴? 今天我只是選擇不化了 為什麼就得被說沒禮貌 禮貌難道不是用來形容人格的抽象詞嗎? 觀感不佳? 講出這種話的人真的是為你好嗎?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化妝跟禮貌可以列在一起討論的? 唔 說真的化不化妝在個人啦 覺得有需要的人就讓他去化啊 今天長痘痘你覺得遮一下比較有禮貌 可是遮了悶住皮膚導致發炎甚至留下痘疤 就只為了某部分人的一句這樣不禮貌 真的沒必要吧 最後 目前在科技業上班 平常完全不化妝的 因為睡覺都來不及了 最近過敏在冒痘痘 雖然人家說一白遮三醜 但是根本遮不了痘疤啊(摔 http://i.imgur.com/PHn0Vpm.jpg(today連隔離霜都沒有的臉 以前在金融保險業會淡妝 因為是坐櫃檯 這我就覺得有必要給人有精神的印象 就是眼線眉毛簡單開架粉餅這樣 一起工作的同事姐姐們大多也是沒化妝 再多我就突兀了 可是!!! 我還算是喜歡化妝的人 我個人很享受每次化完之後的差別 只要跟朋友出門 基本就是全妝 跟朋友出門總是會拍照 要拍照就會希望自己是美美的上鏡頭 所以就算一起出門朋友也不乏素顏的大有人在 我還是會化妝出門玩 http://i.imgur.com/3Rr2LeE.jpg
可能有人覺得這是淡妝 但也有人會覺得這是全妝吧? (但超過五分鐘才能完成的 對我而言都不是淡妝) 結論 要不要化妝應該是自己決定 不是為了別人的感受或是觀感 為了別人永遠為不完好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5.59.1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9202873.A.243.html

profound: 推這篇講的不錯, 外加有漂亮真相圖XD 08/28 13:18

EVAshinji: 我分不清,但這算淡妝吧?? 以一個男性來看的觀點 08/28 13:21

lovecmgirls: 淡妝 08/28 13:23

profound: 看起來淡的全妝, 打了全粉底,上了眼線還加了銀粉 08/28 13:27

pitz: 皮膚好好~~已羨慕~~ 08/28 13:29

ZuoZuo: 皮膚白 真的很加分捏!!!(超羨慕) 08/28 13:38

halalaQueen: 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的底妝是用啥T^T 08/28 13: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