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請問 是否是監聽?老人院是指哪些人?
Sep 17th 2013, 05:37

如題

「九月政爭」是這個世代在台灣所發生最重大的政治事件,其所造成的憲政危機、民主危機、法治危機,甚至人權侵害,帶給台灣社會普遍性的高度警醒。政治文化的型塑,道路仍遙迢,是台灣公民持續的課題。

馬:所以,我要怎麼辦呢?把他送到禁閉室叫他悔過嗎?

金:又在講冷笑話了,老王這個老士官長,怎麼可能送禁閉室。

馬:跟你開玩笑的啦,有時候,就讓我任性一次吧!

金:唉,什麼時候了,還跟小孩子一樣。對了,我看除了開除他黨籍外,大概也沒有別的選擇了,誰叫他這麼囂張,幾個案子都不聽我們的話,還一天到晚放炮。

馬:真的啊,他放什麼炮?

金:有一次他在電話裡跟別人聊天,說我們要求別人的內務井然有序,自己在臥室卻亂七八糟,還批評我們的有品運動,他說,「噁心死了!」

馬:他講的是「臥室亂七八糟」,還是…

金:不知道,監聽的時候有雜音,聽不清楚。

馬:你有把握把他開除嗎?

金:你先去關說考紀會,而且確定要在考紀會開會的時候,坐在會議室隔壁盯緊他們。

馬:好吧!

****

馬:考紀委員會?

黃:是的,你哪位?

馬:你哪位?這話只有我可以講耶,這你都不知道?我的聲音你聽不出來?

黃:喔,是…是…是…馬先生,抱歉,我…我…我是……

馬:我知道你是誰,對了,老王的事情你們那邊的意見怎麼樣?

黃:報告馬先生,王院長替黨效勞這麼久,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馬:一句話,如果你不趕快把他開除黨籍,我就把你開除黨籍!

黃:(牙齒打顫聲)

****

馬:喂,中選會?你哪位?

張:我是主委。

馬:我是誰,妳知道吧?

張:您是我的伯樂。

馬:什麼?bumbler?妳也罵我?

張:不是啦,我說,伯樂、識千里馬的伯樂,不是笨蛋的那個bumbler,您是伯樂,我是馬。

馬:妳是馬?我才是馬啦,如果妳是馬,那監聽譯文上面有兩個馬,不是天下大亂?哪個馬講的才是我這個馬講的,哪個馬講的才是妳那個馬講的?大家看監聽譯文,還要辨雌雄,如果這不是混亂,那什麼才是混亂?

張:(憋氣不敢笑出來聲)

馬:對了,你們中選會什麼時候可以函請立法院把老王的身分註銷?

張:兩、三天吧!

馬:什麼,兩、三天,這又不是送被凌虐的下士去軍醫院,可以慢慢地開救護車送過去,兩、三天?如果妳今天沒辦好,就將是台灣民主法治史上最恥辱的一天。

張:好啦,今天下班前一定辦好。

馬:一定要辦好,明天我還要去老人院跟老人同歡,如果這事沒有辦好,我哪有心情跟老人打交道?如果我擺一張臭臉,老人也不會開心,老人不開心,我保證妳的心情也會沉重無比。

張:我知道了,我來自民主聖地嘉義市,老人不開心的畫面我看過,不會再讓他發生的。

馬:妳看過老人不開心的畫面?什麼時候?

張:有一次,有位老人忘了戴假牙,所以沒有辦法吃嘉義火雞肉飯,非常不開心。

馬:妳知道就好,反正,老人不開心,我就不開心,我不開心……

張:小刀就不開心。

馬:妳真聰明,bye啦。

作家  馮光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