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活動]8/3凱道抗議行台南團會後心得分享
Aug 5th 2013, 00:22, by regeirk

作者regeirk ( )

看板Tainan

標題[活動]8/3凱道抗議行台南團會後心得分享

時間Mon Aug 5 00:22:36 2013

我只是一個星期四晚上臨時加入的鄉民。7/20已經上去過 一次,這次本來想說作壁上觀,後來看到很多人加入,一時熱血 又起就報名下去。 發表心得前,我要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雖然一個都不認識 ,但是真的感受到他們的熱血、辛苦和努力,這個東西是無給職 的,他們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心血來共襄盛舉,為這個社會注入 一股新的"向望",柯文哲說:愛的相反不是恨,是冷漠。但我想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們載了五車的愛和希望給這個洪家和這個社會。 第二,我要感謝C車的車長和小組長,這幾位都很熱心,從一 開始的海佃路麥當勞,到兵工廠、自由廣場、凱道,最後回到台南 , 沿路上帶隊真的很辛苦,一下子有人要上廁所,一下子要點名 ,一下子又要怕人走失,回程來還要顧到女生回家的安危,做事細 膩,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第三,謝謝所有幫助我們的朋友和廠商,沒有你們的大力襄助 ,台南團不會這麼成功。還有,我要跟出錢出物資的朋友們報告, 你們的錢在我這個非工作人員的眼裡,每一塊都花在刀口上,不論 是海報的製作(幹,真的殺爆了,凱道主持人點名台南團時,那種呼 喊聲,那種氣勢,我看曹姐姐會嚇到閃尿吧!),或者是補給品的發 放,完完全全有補血到阿! 凱道那個地方如果肚子餓要喝水要吃東 西,我看出去就不用回來了~ 當然,還有製作海報和布條,台南團 完全就是有備來阿! 如果鄉民看到這句話,一定要跟上面那幾位工 作人員說聲辛苦囉! 我們台南團的氣勢是贏過其他地方團的,當下徹徹底底以當個 台南人為榮阿!!! ------------------這位先生,你的心得要開始了嗎?------------ 海佃路上車後,心情雀躍不已,過不久車子到了兵工廠,看到 這麼多鄉民,士氣瞬間上升50,幹,以前不都是萬人響應,一人到 場嗎...鄉民被盜帳號了??? 兩百多人的場面,仍是亂中有序的依序 上車,稍微遲了一點時間,在麻豆站的鄉民你們久等了! 在中北部車子引擎好像過熱,下交流道停了一下,我心想:靠, 國防布真是無孔不入,太扯了吧,竟然用這種小人步數不讓我們上去 這一切都是國防布的陰謀啦!過五分鐘後司機處理完畢,我也幻想結 束...... 自由廣場就像我家"灶腳",大學的校舍就在旁邊,尤其是大忠門 ,經過上千次有吧,念書時,晚上常會來這邊運動,以前六日總看到 中南部的鄉親來台北抗議遊行,遊覽車就停在這附近,時過境遷,輪 到我上場打擊了,只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面不知 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來的人真的很多,除了在其他車看到兩位高中同學,還在自由廣 場看到兩個國中同學和大學學弟,白衫上衣,有志一同。 說真的,還好我們早到,大概五點前就進凱道,占了個好位置, 在這邊要謝謝我後面的阿達,還有4車的一位花蓮人來台南工作的女生 ,忍受我整場不停不斷"發表高見",一下子痛罵台上發言者不知所云, 一下子又說教唱台語歌好像回到國小音樂課,老師唱太高了之類的, 真的辛苦兩位了>"正義有顏色嗎?人權有顏色嗎?公理有顏色嗎?我最近看到已故法學前輩林 山田教授,他的所有著作,封面都是他自己設計的,我以前覺得很難看,因顏色永遠只有 黑與白兩種,後來我才發現,其中有他的意義在,他說:「我們心中唯二該有的顏色,就 是黑與白,除此之外別無其他」。我們對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就應該如此,堅持到底 ,別無其他!不管我們的敵人再怎麼黑,他們都沒辦法玷污我們心中的白。不管這個世 界再怎麼黑暗,我們都要把那道光、那份白留給自己,再傳給別人! 今天,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人,在各個角落為了他們堅持的價值奮戰,卻沒有得到關注。 我們也要思考,我們對公眾議題的關心,是不是有太多的選擇性?如果一件事情違背我們 對正義的價值,我們會為它奮戰,就像今天大家為仲丘,還有所有在軍中受害的年輕生命 站出來一樣。但是這個社會還有很多很多,完全不符正義的事情正在發生。我們要問問自 己,我們有沒有一樣去關注過?你有嗎? 尤其是第二段,畫出一條線將現場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排除掉,順 便再打了25萬個巴掌!這邊為他捏了一把冷汗,這會不會不成功便成仁 阿?活動成敗在此一刻!這決定能不能把這次的公民運動的熱情種子散 播到其他運動,將冷漠的心重新燃燒起來,今天洪仲丘對我們來說只 是個契機,只是個引子,讓我們一起來這邊的引子。 洪案,大埔,美牛,服貿,核四鳥籠公投,文林苑,都是同一件事情 不是嗎?政府一步一步在測試人民的底線不是嗎?還是看到不公平的事 情轉台就好了呢?反正明天還要上班嘛~ 最後,我們揮舞著20幾萬隻螢光手機,立秋將至,在台語版的悲慘世 界中,仲丘,安心上路。 這邊也是感動到不行>"※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44.196

lastdance723:不用理由得推! 08/05 00:31

argoth:我的心得都被你講完了XD 08/05 00:33

ayulovemi:都被你講完了XDD 08/05 00:42

shiawasan:你寫的好棒!大家都是100分!!(是說我還以為要開燈XD 08/05 00:42

lupins:感動!大推最後幾段! 08/05 00: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