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外商派遣?
Sep 21st 2013, 14:08, by viclan

作者viclan (Vic Lan)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外商派遣?

時間Sat Sep 21 14:08:19 2013

我以前一開始入行是約聘的人員 (老實說我不知道約聘跟派遣的差異) 現在已經是正職的經理職了。 所以我想回應一下過來人的經驗給現在的約聘/派遣人員參考。 剛入行時我是半年一簽的約聘助理, 職稱是部門助理,實際上就是打雜,所有行銷和業務的瑣事我都要幫忙 好處前面的人都說過了 不外乎就是一個很好的辦公室,吃不完的免費餐點, 計時加班費和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光環(雖然職位很低),這我就不多說了。 但是在內部,確實是次等公民, Training沒有, 設備用次級的, 職涯發展也沒有主管來跟我討論 有點被當成免洗助理,在他們心中反正我們一陣子就會換一批。 當初我看透這些,,唯一目標就是轉正職。要轉正職我做了幾件事: 1. 工作態度積極: 反正約聘人員加班有加班費,所以我不介意加班多做一點 老闆的期待是90分,我就做110分。做到連老闆都叫我放輕鬆一點 半年後要續約時,我老闆去跟HR說他不能沒有我,所以一定要續約 2. 經營內部人脈 我常跟部門內或其他部門(包括HR、Training部門 甚至總機、總經理秘書等)的人互動 大家關係不錯,也覺得我很融入企業文化、很熱愛公司,把我當成公司一份子 3. 表達發展意象 這一點,不能太早,必須等到大家都認同你是一分子也比較認可你能力之後 當時有人問我,為何要來當約聘助理?你的學歷可以去找別的公司或產業的正職職位阿? 我就會陸續透露我對公司內的XX職位有興趣,但是現在沒缺,所以先來學習沒關系... 幾次之後,連我的主管都會幫我留意別部門或是我們部門是否有這樣的職缺 但這件事也不能太晚,以免公司已經將你定位為一個萬年助理了,到時就很難轉了 後來我續約一次,第二個半年約還沒滿,我老闆就跟我說別的部門有XX職位的缺 所以我就去apply 轉到我當時想做的正職職位了。 之後一步步證明自己沒有辜負大家,慢慢升上來。 當然,外商head count的問題,我入行時就有, 所以奉勸各位"別指望在現在的位置變成正職" 最好是找公司現有的正職職缺,等該職位有人離職時轉過去。 因為你現有的職位之所以是約聘, 就表示公司並不認為重要,或不認為有需要為這個位置新增head count的必要。 說坦白,如果這個位置這麼重要, 部門主管早就去fight,去弄一個head count了,不會為了你才去爭取。 當初和我同期的,也有沒轉成正職而現在還在做約聘助理的也有。 老實說,大家硬體能力和條件並不會差太多, 所以我個人感覺是運氣和內部有沒有人願意幫你,比較重要。 那時我很與人為善,意外得到很多不同部門的窗口的稱讚 話說這些人也有人跟我當時的老闆或HR要好的,所以他們說幾句好話,就差很多 最近看半澤直樹,個人體會到某些事和人,並非無意義的出現 看似無意義,卻有可能成為幫你一把的契機。 現在我再看公司內新一批的約聘助理們,也有做了1-2年或更久的 有時我也會問其中幾個怎麼不考慮轉正職,他們當然也想,也在等公司幫他們變正職 但一等下去就一直浪費自己的時間。 我偶爾會分享我的經驗給他們,在這裡也分享給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38.2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