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剛出社會的心得
Sep 7th 2013, 11:25, by uhbtfcesz

作者uhbtfcesz (毛大頭)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剛出社會的心得

時間Sat Sep 7 11:25:56 2013

各位大大好 小弟畢業於龜山某大學 碩畢 碩論是IC設計 題目:PLL 已經開始工作!在DRAM慘業.. 看到很多新鮮人找工作遇到很多困擾 來分享一下這陣子找工作的心得跟想法 小弟8月初退伍,大概從7月中開始投履歷 大概投了有70家左右、接到通知約15家、面試8家 應徵職務:製程、硬體工程師、IC設計、RF、晶圓廠測試 初期我都是只應徵IC設計工程師因為我希望從事研發工作 自以為喜歡思考、有研發能力!!! 但是事實證明自已專業能力普普 研究所研究時為了準時畢業趕上下線梯次 對於IC的performance跟設計方法根本沒有深入了解 比較常都是try and error的方式 所以基礎沒有打好 IC design我只得到兩家面試(普誠、智成) 兩次都被洗臉 拿普誠舉例: 剛開始面試副理問了關於論文的問題、我都回答得出來 問完論文就開始問一些例行公事的問題 (EX:為什麼選這家、遇到最挫折的事是什麼?、怎麼解決等等) 之後換主管面試很犀利被洗臉的很慘... 他沒有問我論文相關、直接問我電子學的東西 OP應用、頻率響應、濾波器、震盪器等等 EX:3dB是什麼、頻率響應的極點零點怎麼決定、在電路上反應出來是什麼樣子 dead zone要怎麼改善、怎麼去決定濾波電路要用幾階、要怎麼找出理想的RC值 我開始了解自己只會算與模擬,模擬不對就try and error,根本不了解最基本的原理 只知道現在給的值可以跑出SPEC內的performance就用了、但最佳嗎?不知道 VCO架構也是參考別人的電路用模擬證明 對於每一顆MOS的動作也不了解、只知道整個VCO就是可以振出我的range 被洗完臉後OS(研究所真的是白讀了..) ""開始明白自己不是學歷不夠、是能力不足!""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覺得"自知"很重要... 常常看到很多人說面試難找、畢業潮補滿了、找不到喜歡的工作等等 但我覺得大部分的人 是喜歡的自己能力不足都感謝函,不喜歡的連履歷都沒投 找工作這段期間也不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 常感嘆自己還沒遇到伯樂、就是一直等等等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啊!!! 你沒有準備有機會你也把握不住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接到面試通知(之前投的現在才通知) 被洗完臉以後我開始轉投其他的職務 就是板上最不推的公司跟系統廠... 面試過的:致茂、南科、鼎天、亞瑟萊特、智成、精材、HTC、和碩 工作之後才通知的:微星、大砌國際、華碩、盛群、長展、宇瞻、產晶(沒去面試了) 最後拿到offer:致茂、南科、鼎天(說錢途前景?都沒有) (不是微薪、就是板上不推的公司= =) ---------------------------結論-------------------------------- 因為經濟壓力 我還是先選了一間工作,錢不多朝九晚五 並用下班與假日時間充實自己專業能力、英文等等..也開始學投資理財 開始為之後的路充實自己!!!(這點很重要) 我不敢保證之後有機會回design house,但我再努力 鼓勵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1.先看清楚自己現在是職缺少? 還是自己能力不好(請接受這個事實阿!!) 2.也鼓勵經濟能力不好的朋友、不妨先找份穩定的工作再用其他時間充實自己 人生很長.....不要執著於"現在" 3.興趣不能當飯吃....有了錢再來談興趣吧 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上發光發熱 等你準備好了 機會來了就是你的!!!! 社會新鮮人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59.63

quts:大學室友推!!! 09/07 11:31

flyfish100:說出了我的心聲..BY還沒找到工作的新鮮魯蛇 09/07 11:34

jamison0814:龜山是哪間大學?銘X? 09/07 12:00

uhbtfcesz:王老先生那間 09/07 12:08

uhbtfcesz:國標社支柱出現了XD 09/07 12:09

youarestupid:做IC的被那些電子學的問題是很基本的 09/07 12:14

youarestupid:其實那些問題也不難 你不會就是因為電子學沒讀熟 09/07 12: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