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大夢想家~感動人心的往往是簡單的愛~
Feb 21st 2014, 12:16, by tsukachan

作者tsukachan (A.B.C.)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大夢想家~感動人心的往往是簡單的愛~

時間Fri Feb 21 12:16:14 2014

http://tsukadagoseki.pixnet.net/blog/post/173456370 有幸得到首映票兩張 看完實在是太感動了~趕緊立馬來寫心得~ 大家可能會以為這部電影在寫華特迪士尼的故事 no~no~no~(學電影內口吻) 來看看劇情介紹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大夢想家》, 由奧斯卡金獎影后艾瑪湯普森與影帝湯姆漢克分別飾演兩位經典人物, 一位是作家P.L. 崔佛斯,另一位則是鼎鼎大名的華特迪士尼先生, 故事描述當年迪士尼先生如何成功地將家喻戶曉的經典作品 「歡樂滿人間」推上大螢幕的辛苦過程。" 恩~電影內容看似好像是在講迪士尼很辛苦得到歡樂滿人間的故事 抱持著這樣想法的你可能會有點失望 但只要先了解這部電影講的是比較有關小說作家P.L. 崔佛斯的故事(艾瑪湯普森飾), 這樣看整部電影會比較能夠投入, 另外,電影會把過往的回憶與現在的故事穿差交錯在一起, 雖然有些地方有點突然 但是處理得很不錯, 更不用說兩位超強戲精的演出了, 艾瑪湯普森果然把這位女作家演得相當的令人感到機車, 但也因為這樣的反差~讓我電影後半段更是眼淚停不下來(本人哭點極低 其實整部電影我只有看過預告, 光是衝著湯姆漢克斯與艾瑪湯普森就要來看一下了呀!!! (圖) 艾瑪湯普森前陣子很愛扮不一樣的角色 從魔法保母 (圖) 到崔妮普教授(我沒記錯名字吧?!) (圖) 一直到崔佛斯女士的角色 (圖) 這些角色我都很喜歡呀XDDDD 尤其是魔法寶姆麥考菲~好好看好歡樂呀!!!!(離題了) 整部電影其實湯姆漢克斯的發揮空間不大, 確實的演出了華特迪士尼~這位擁有永遠赤子之心的米奇作家~ 帶著爽朗笑容的他~跟怒海劫上他的表現實在是反差很大~ 不愧是影帝呀!!!!(吶喊) [Captain Phillips] 怒海劫~下次請別讓湯姆漢克斯再靠近大海~ 而艾瑪湯姆森心境的轉折也是很令人動容, 交錯著兒時的回憶與現實生活的交錯 讓我很容易投入到這個角色中~ 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 不過兒時記憶中的爸爸出現的時候 卻嚇了我一跳~ 沒看演員名單的我~看的時候才發現柯林法洛從隔壁的帶著他的那匹馬 [Winter' Tale] 冬季奇蹟~我想這部電影也需要一個好看的奇蹟~ 整組搬過來到這部電影中了!!!!!!(大誤) (圖) 跟冬季奇蹟相比~這邊的柯林法洛演技相當自然~ 而且不知道是髮色的關係還是怎麼樣~整個人相當帥呀!!!!!!!!!!! 一定是因為演父親有父愛的加持(喂!) 這裡的他~確實的演出了崔佛斯葛夫先生衝突的內心~ 相當疼愛女兒的他~喜愛夢想的他~討厭銀行的他~ 一直到酗酒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他 每個表情都演得相當到位又自然~ 再加上可愛的小女孩Annie Rose Buckley演出大女兒銀蒂~ 兩者加乘起來~非常令人著迷的親情氣氛~ 但可惜因為爸爸酗酒搞壞身體~小女孩被迫一夜長大~ 媽媽晚上要投湖自殺~衝到湖裡去阻止媽媽~ 一直到媽媽突然好像聽到自己小女兒的聲音清醒這邊, 我眼淚就跟著默默掉下來了~人生總是那麼多令人心碎的事情, 小小女孩要這樣承受真的是萬般令人不捨, 一直到最後還要看著爸爸的死去~ (圖) 最後一句跟阿姨說~你說你可以把所有東西救回來的~(有點忘記確切的字眼) 這邊我真的是大哭~ 其實崔佛斯女士害怕的不是改變~ 或許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筆下的班克斯先生與兒時記憶中的爸爸盡是如此相近 而自己對父親的負面情緒都投射班克斯先生這個角色上 這或許也是為何在負責這部電影的Robert、Richard跟Don在唱銀行家這段的時候 崔佛斯女士為何會如此崩潰的原因之一吧?!? 其實電影的英文名字取的很棒很簡單 "Saving Mr. Banks" 拯救班克斯先生~(好啦~我一開始以為是啥金融片XDDD) 就是要拯救在崔佛斯女士心中那個有著遺憾的班克斯先生~ 不過其實我對這部小說不熟也對歡樂滿人間不太熟悉, 所以我不確定"歡樂滿人間"這部電影的結局是不是真的與小說不同 但我相信的是崔佛斯女士在這部電影中確實的得到了解脫, (圖) 哭到旁邊的Richard都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 (圖) 還很傲嬌的說不是因為感動~是因為他沒法接受卡通XDDDDDD 迪士尼先生臉都綠了XDDDDDDD 電影裡面除了感人的劇情, 當然還有許多米奇的出現, 不管是迪士尼辦公室的米奇公仔~ 還是迪士尼樂園中的米奇, 或者是電影首映中挽著崔佛斯女士進場的米奇, (圖) (阿阿阿阿~我也想這樣挽著米奇呀!!!!!)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這隻米奇大玩偶吧! (圖) 看完了都想要來一隻放在家裡 (但真的買了會很阿雜XDDDDDDD 而且這個是舊款應該也買不到了XDDD) 另外還有很多人看完電影都很喜歡飾演司機勞夫這位演員Paul Giamatti, (圖) 但其實我對他的印象都是飾演反派~一時之間看到他變好人還有點不適應XDDDDD 例如前幾天重播的還有很HIGH的 (圖) 還有今年會上映的中飾演反派犀牛人 (圖) 所以看到他演好人真的是有點不太習慣XDDDDDDDDDD 好像離題太遠, 總之這部電影真心感動人心, 推薦給大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56.19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