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tay Wrinkle Free

Trying to get wrinkles out of a non-iron shirt? No iron? Here are 4 hacks from the Ministry of Supply Labs to stay fresh.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早餐店不遵守勞基法真的無法申訴嗎?
Dec 12th 2013, 10:18, by girlo

作者girlo (girlo)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早餐店不遵守勞基法真的無法申訴嗎?

時間Thu Dec 12 10:18:18 2013

※ 引述《geminy790606 (孤寂)》之銘言: : 大家好! 我想請教關於勞基法的問題。 : 原PO媽媽在早餐店工作,做早餐店已經有七年經驗 : 目前時薪110元,無勞健保 : 月休只有兩天,而且老闆娘規定不准休六、日 月休兩天不勞基法 : 他們上班時間當初說好是早上5點到中午11點 (6小時) : 但是我媽常常操時做到快12點,甚至1點 : 有時候我媽做到11:55,老闆娘薪水就只算到11點半 約定時間外的都應該算加班 因為並未超過一日規定工時8小時 就看兩造怎麼約定 : 也不讓員工先吃早餐在工作,都做到接近中午才能吃早餐 : 店內早餐規定只能免費吃30塊 : 還告訴員工永X豆漿都規定員工只能吃25塊,她這樣算很好了 : (至於永X豆漿是不是真的這樣,我並沒有查證) 這個部分 其實你媽應該在上工前先吃 因為業主並沒有義務要在非午休時間讓你媽吃東西 或者提供員工吃免費餐點 : 最近媽媽的同事前陣子受不了老闆娘的刻薄而離職 : 今天才來店裡跟老闆娘領上個月薪水 : 但是同事認為老闆娘的算法薪水有問題 : 要求老闆娘給他看出勤表紀錄 (他們上班有打卡) : 但是老闆娘堅持沒算錯,也不願意把出勤表拿出來重新核對 : 媽媽同事是脾氣很好的男生,因為老闆娘堅持不願拿出勤表重算薪水 : 今天對老闆娘講話就比較強勢,講話聲音也比較大聲,說會去勞委會告她 : 沒想到老闆娘竟然還說那個同事一個大男人還那麼斤斤計較 : 為了一點小錢就大小聲,還囂張的說勞委會見 : 然後最近老闆娘又重新徵到新人 : 還跟對方說根據勞基法規定:曠職一天,她可以扣3天薪水 曠職當日薪水的確可以不發給,但是也只能扣發當日薪水,並不可以扣發其他薪水 所以扣3日薪水不成立 : 常常聽到媽媽提到老闆娘很刻薄,動不動就亂罵員工 : 媽媽的同事已經做了6個多月,我媽到現在做4個多月 : 到我媽來上班之前,中間已經有請過14個人但是都受不了老闆娘而離開 : 離職的那14個人,最久做一個多月,最短做一個禮拜 : 每天聽到我媽上班時老闆娘種種苛薄事蹟真的很氣憤!!!!!!!!!! : 光聽我媽這樣講,我就氣炸了!!!!!!!!!!!!! : 我去年大學畢業,已經有在工作賺錢 : 但我們家經濟狀況因為很不好,所以我媽還是得繼續忍耐工作 : 因為學歷不高加上年紀關係沒特殊專長,所以我媽只能選擇做餐飲業 : 我很想向勞委會檢舉 : 但是我媽說餐飲業、早餐店有哪間在遵守勞基法? : 真的要檢舉根本檢舉不完 : 可是我真的很氣不過,難道就因為是小店就要消極忍耐惡老闆?! : 為甚麼最基層最辛苦的員工都要被這樣剝削 : 這樣勞基法法條到底有什麼意義? : 就算真的檢舉不完,我也想幫我媽出面爭取該有的權益 : 否則大家都嫌檢舉麻煩,不想把事情鬧大,就消極忍耐姑息這些惡老闆 : 勞工權益永遠無法伸張 : 我自己有上網查勞基法法條 : 但是看的似懂非懂 : 我主要想檢舉的是:月休兩天,而且硬性規定不准休六、日這點 : 其他地方雖然老闆娘很苛刻,但好像也沒有違法勞基法 (?) : 有沒有專業版友,幫我看看我敘述的情況,哪裡還有我可以檢舉的地方 : PS. 我可以幫人家檢舉嗎?還是非得工作的本人才能檢舉? : 因為媽媽同事的遭遇,我聽完也很氣憤,很想順便一起檢舉!!!! 以上都違反勞基法 當然可以申訴 不過 基本上 勞基法的檢舉是要員工本人檢舉 你雖然很氣 可是你有想過 慫恿你媽檢舉 讓老闆老闆娘得到教訓 然後你媽就無法繼續在那邊工作 必須另尋工作 這樣的結果 對你媽來說壓力就會比較輕嗎? 衝動是一回事 生活實際狀況又是一回事 或許先說服媽媽尋找別的工作 等確定要離開了再作這些事情吧 還可以在離開前順便蒐證(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62.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