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真愛每一天》一追再追~
Oct 2nd 2013, 15:44, by ash1118

作者ash1118 (這些年來)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真愛每一天》一追再追~

時間Wed Oct 2 15:44:39 2013

我也想到了《蝴蝶效應》和【求婚大作戰】,當電影裡的老爸跟年滿21歲的兒子說: 嘿兒子啊,我21歲那天我阿爸也就是你阿公很嚴肅把我叫來,說要告訴我個秘密, 現在換我跟你說了,有點難以啟齒…其實也就是我們家的男人擁有時空旅行的天賦。 「蛤」噢~還好你只是蛤,當年我聽到你阿公跟我說的時候,我的反應是「法可!」 你只要找個密閉空間,閉上眼睛用力握拳,想著你要回到自己過往生命的某一刻, 你就能修正你的人生(生活),但發生過人事物會被抹去,就像蝴蝶效應演的那樣。 別想著錢,那只會毀了你的一生,你阿祖就是個例子。我把時間用在看書,狂看! 能跟老爸說一下,你打算怎麼用這個天賦嗎?「爸~我想交一個女朋友」(握拳) 這齣沒有《蝴蝶效應》那麼驚悚恐怖,有點【求婚大作戰】的幸福, 也有《跳躍吧!時空少女》跟《命運好好玩》的輕鬆喜趣,和溫暖。 我們看到了這個平凡的男孩,一次又一次在時間的洪荒裡跌跌撞撞、一追再追。 但仍改變不了不愛你的女孩的心意,還沒出現的百分百女孩也不能夠提早相遇。 ??碰碰在自己生命的時光回憶裡進出,超能力已經不是重點,品味人生才是。 從年輕時對愛情的渴求,到時光之旅碰上豔遇,臨門一腳前醒悟心裡的最牽絆; 從與愛人共組家庭生養兒女有了責任後,再不敢大跨度時空跳躍造成蝴蝶效應; 從原生家庭成員悲慘的境遇和生離死別裡,懂得了面對、懂得了珍惜,和捨得。 回憶只是人生經歷,沒有好與不好,心態決定生命能否在缺憾與傷口上開花結果。 沒辦法跳越時空,但我們擁有回憶;沒辦法重頭來過,但我們懂得珍惜。 主角說有比老爸「焦躁過完一天,晚上再時光旅行回去從容體會」更幸福的撇步, 不是老梗「把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來過」,而是「把每一天都當作第二次來過」。 雖然日子不一定每個早上起床都覺得煥然一新,晚上收工也不如預期的那麼輕鬆, 但喜樂有喜樂的享受,苦也有苦的淒美。都來了就別浪費,盡情感受才值回票價。 啟蒙時代法國思想家盧梭說過「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我們記得慵懶的假日,在愛人臂彎所及中醒來的清晨,疼惜順撫著她賴床的臉龐, 我們也記得那些旅程裡,放慢腳步多欣賞被當地人匆忙穿梭而忽略過的城市景緻, 你會有跟路邊阿婆買串玉蘭花的心情,會想起家人朋友,想寫張明信片說好想你。 如果這是旅程的心境,那又為什麼不可以是「人生如若初見」的親愛的每一天? 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原來多麼可笑。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原來早不缺少。 好光陰,縱沒太多,這分鐘又如何,會與你共同渡過,都不枉過。 只得你,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有了你,即使沈睡了,也在笑。 --- 電影裡的歌都好好聽~ 我最這首婚禮裡的大千世界 聽歌進網誌http://ash1118.pixnet.net/blog/post/41208449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3.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