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關於"抉擇時刻"中的男女差異
Sep 17th 2013, 10:26, by JeremyJoung

作者JeremyJoung (J.J.)

站內Boy-Girl

標題[討論] 關於"抉擇時刻"中的男女差異

時間Tue Sep 17 10:26:00 2013

其實我覺得這就是男人與女人的最大差異 這無關乎性別歧視 而是很很單純的文化養成結果 如果男人是要為他人而活 女人就是只想為自己而活 男人只要一出生 尤其是長子 就擔負了一個絕對不可能逃避的責任 而這個責任是女人在還沒結婚之前 一輩子都無法理解的責任 那就是"家族香火的傳承" 女人總是說 結婚之後 就像是變成一個傭人一樣 必須犧牲一切 先不管這種女主內的現象 現在是否還是如此普遍 但是 男人可是從結婚之前就開始擔負一整個"家族" 而不只是區區一個"家庭" 拿整個家族與小小家庭相比 女人所承擔的事物與抱怨 以男人的眼光看來 實在是渺小到幾乎幼稚 男人對內不但有負責家庭經濟的義務 也別跟我說 女人也有在賺錢養家什麼的 女人養家只是"權力" 男人養家卻是"義務" 權力是可選擇的 義務卻是不可拋棄的 一個無法養家的男人 別說女人能不能接受 連男人都無法忍受 女人沒賺錢在家只要還有 做家務 男人最多只是臉稍微臭一點 但還是摸摸鼻子出外想辦法賺錢 連臭臉都很少 男人要是沒辦法賺錢 女人會是什麼嘴臉 我想不分男女每個人一定很清楚 而對外還有面對整個家族顏面的責任 當一個家庭 家族內外發生摩擦時 你以為男人可以像女方那樣行為避不見面嗎? 每當有發生狀況而必須出面負責喬事時 哪一個不是由"家長"出來面對的 而家長通常不就是父親/男人嗎? 你有看過 當發生狀況時是女人在前面彎腰低頭道歉 而男人躲在旁邊看的嗎?? 當然不可能! 那種風景還能看嗎??丟不丟臉阿?? 當然是男人在最前面道歉 女人只要能在旁邊幫忙緩頰搭腔就好 這就是在這個環境下所給予男人的 天生的責任與義務 長期以來 我看過太多的女人「只要對她稍微兇一點 稍微質疑一下 馬上就像小孩子一樣 躲起來避不見面」 你以為 男人也可以用像女人一樣用這種處事方法嗎? 在男人的字典裡 根本就沒有"逃避"這個字 是男人就必須要負責 就算是目前還缺乏負責所必須的的能力 至少也必須要有面對的勇氣 無法負責的男人在這個社會上是完全沒有立場地位與被尊敬價值的 這是從小就備受呵護 "一遇到挫折就可以躲起來哭"的女人 一輩子都無法理解的事情 如果 女人只是持個家就像是天大的犧牲一樣 那個男人要擔負整個家族又要怎麼算 女人的抱怨 其實就像是職員與老闆的區別 職員總是抱怨 福利不好老闆又很自私 叭啦叭啦的 但是老闆所必須考慮到的是 整個公司的永續經營以及旗下所有員工的薪資生計 員工考慮的是 什麼時候可以拿到錢 老闆考慮的是 該如何變出錢來付薪水 兩者的境界 高下立判 我家自己就是 父親長子 大哥長孫 還外加長曾孫女 而且自己經營公司 現在的環境又很美妙 從各種方面的環境壓力 真是一次就可以同時完全飽覽無遺 ---- 每當我聽到女人那種 結婚後不想生小孩的言論時 一整個就是搖頭 那有沒有想過 男人必須延續家族的責任? 別跟我說什麼不生小孩又不會怎樣 那只是女人單方面幼稚的想法而已 為什麼女人又一定要替男人生小孩? 那樣的話女人就不要有事就要找男人! 文中男方雖然不見得處處理想 但是也不至於到認為現況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為女方設想的立場還是看得出來的 不能說因為無法完全滿足女方的期望 就說男方自私只想到自己 我認為有欠公平 而且 跟要什麼只要出張嘴就好的女人不同的是 在一個高壓權力階級下(大家族中很常見) 談判是要靠事前表現來爭取的 不是有張嘴砲就好!! 女方那種 "我想要怎樣走就是要怎樣走"的 那種自私心態 在我看來才是最幼稚的情形 惡婆婆的衍伸狀況先不討論 但是其中有很多要求其實並不過分 甚至當立場反轉過來時 你自己都會覺得很正常 就像是 要求婚後住在家裡的這種事 當你是媳婦時 你當然會不會希望跟一個老太婆住一起 在家管東管西 但是反過來你是父母時 你難道會希望子女全都趕快滾出去家裡 不要有人經常陪伴你嗎!? 除了女主內這部分陋習以外 其他一些家規要求也是基於 增進感情互動的基礎 說真的並 不算過分 女方就是一個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小孩子 什麼事情都要照著自己的意思走 否則就是霸道 我只能跟你說 "少幼稚了 這個社會沒這麼簡單 不可能凡事都能照自己的意思走" 妥協是在這個社會上人與人間必須的基本社交技能 我在男方身上 至少看到了些肯妥協的心理 也肯等待 但是女方勒? 完全沒有 非達到自己的希望不可 達不到就在抱怨 如果這不叫幼稚 那什麼叫做幼稚!? 別說男方都不付出怎樣怎樣 大家族就是這樣一回事 還沒掌權前一切都身不由己 版上這麼多讚聲一遍的 我還真不曉得你們平時是如何跟家族甚至家庭之間互動的 我家母系家族單側就有50人 除了最基本逢年過節外 大事小事都會全家族辦桌團聚 一次就要四桌 一年基本探親少說至少10次 這兩年是因為多了剛出生的姪女要照顧 所以才只剩10次而已 這種最基本的家族互動 根本算不了什麼 而且我家還輪不到次數最多的子女 只對自己負責和要對他人負責是完全不一樣的境界 對自己負責搞砸了充其量就是苦笑一下就好 對他人負責搞砸了 看看會有多少人臉整個垮下來 每當看到一堆人講出"我要活出自己的風格"時 就知道 這鐵定是個還沒承擔過責任的小屁孩 女人想到的總只是自己的權利如何 只想為自己而活 男人卻必須想到自己權利以外的責任 這是女人不會懂的事情 當然 看看現在台灣的大多數女人的教養 我想她們也不會想去懂 因為她們連懂這個責任所必須的"勇氣"都沒有 這也可以充分的反應在男女就業市場上 為什麼女人的就業條件普遍比較弱 因為女人普遍"不願意負責" 而不願意負責的人怎麼可能獲得較高的職位權利 現代 不願意負責的娘砲也變得多了很多了 但是比例上跟女人相比 還是有差別的 而且那種廢渣娘砲也沒資格被提出來做比較 我是沒有性別歧視的 我很期待有哪天出現"大奧˙男女逆轉"那樣 必須由女人出外工作養家 男人只要待在家就好的情景出現 看看到時候 男人女人分別會有什麼樣的嘴臉表情 這不是性別歧視 而是 "女人你有為這個家族付出了些什麼?" 別說什麼現代已經是男女平權的時代 女人不需要靠男人來保護什麼什麼的了 我自身一點都不介意女人來養家的 只要女人"有本事"養得起就好 現階段 就是因為不但女人沒本事養得起 而且還不斷的拋棄過去舊有的傳統責任 男人更不可能在這個時候拋棄責任 那樣的話社會就會垮了 前面都有提過 責任不只是個家庭 而是一整個家族 包含大量的長輩與自己的下一代 當你肯為別人負責 為別人付出 能擔負起這全部的話 我想你就夠資格出來面對了 真的 女人所擔負的責任 真的是沒什麼 ----------- 我很看不起郭台銘 也不論這篇文章的真實性 但是唯有內容責任部分絕對無法否定 "鴻海工程師問郭董" 連結不能貼 請自己GOOGLE 歡迎來炮~~(啾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43.1 ※ 編輯: JeremyJoung 來自: 111.248.243.1 (09/17 10: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