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蔡明亮哽咽:謝陪我慢慢走
Sep 8th 2013, 21:30

作者: 張士達╱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張士達╱台北報導】

導演蔡明亮以《郊遊》勇奪第70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他在台上激動地說:「我的電影非常困難可以得到任何獎項,因為它很慢,而且愈來愈慢,感謝評審團願意慢下來看我的電影。」他感謝一路走來孕育且投資他創作的台灣和法國,55歲的他哽咽地說:「謝謝在我應該不會太長的人生,有一群人陪我很慢地走。」他因高血壓等病,近年健康狀況不佳。

致謝台灣法國相挺

相較19年前以《愛情萬歲》奪金獅,他說這次心情更淡定,笑說這是他自《天邊一朵雲》在柏林得獎後,終於又有機會穿第二套西裝。大家出席影展至少帶兩套,一套記者會穿,一套得了獎穿,因他後來的《黑眼圈》、《臉》都沒得獎:「我都跟演員說,你就把最好的那套趕快先穿掉,反正後面你穿再爛,得了獎看起來還是很漂亮。」

他說《郊遊》是他最滿意的作品,這次在威尼斯觀眾或媒體反應都太好,好到他自己都不敢相信。因他知道片子太慢,要被欣賞非常不容易,過去他的影展放映走掉三分之一觀眾都算常態,這次卻只有極少觀眾離席,且國際媒體一面倒地好評。他唯一有點可惜的是,李康生沒得到最佳演員獎,但李很淡定,而且評審團大獎已是肯定整部電影。

他前晚被通知出席頒獎典禮,但沒預期得哪個獎,淡定地想得哪個獎都好。但他坦承晚會過程中仍不禁想「最好前面幾個獎都不要叫我」,等導演獎頒完後,還竊喜只剩兩個大獎。

他說看了得金獅的義大利紀錄片《一條大路通羅馬》片段,相信「人家會得獎也一定有理由」,而且聽說那位導演在義大利跟他在台灣一樣,需要在不被大家歡迎的環境裡堅持,他更覺得頒這個獎對對方非常重要,很感謝威尼斯影展能堅持肯定這樣的影片:「反正我已經有一座金獅了嘛!」

誇小康的臉將留名

台灣電影近年一窩蜂衝票房,像蔡明亮這樣的藝術電影已鳳毛麟角,創作之路更形孤獨,但他不在意,自覺與電影圈關係已疏遠,近年邀他創作的都是藝術界。金馬影展邀《郊遊》當開幕片,他很驚訝:「因為這部片不熱鬧,不是『大片』。」

他更深情感謝創作夥伴李康生一路走來的陪伴:「小康是最了不起的人,這條路很長,他跟在我身邊賺不到錢,而且要受非常多的苦。他常常感到寂寞,但是他沒有離開,我相信他這張一直被我的攝影機對準的臉,將會變成電影史上很重要的一張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0908000027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