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救命病棟24時5」本庄雅晴役佐佐木藏之介
Jul 14th 2013, 03:29,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涙はきっと虹になる。)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救命病棟24時5」本庄雅晴役佐佐木藏之介

時間Sun Jul 14 03:29:38 2013

||救命病棟24||Interview 本庄雅晴役 佐佐木藏之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 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 「開始拍攝的時候,感受到第5季之前的作品累積的歷史、傳統。 覺得很安心…。例如我本來想,患者剛被送進來的初療室的戲 的拍攝應該很辛苦吧?但拍攝現場是在工作人員們扎實的事前 準備下完成的。身為演員真的很感激。」 Q 這次是在富士電視台的醫療連續劇『醫龍』後的演出。 在『醫龍』是內科醫師,但這次是心臟外科醫,所以也會動手術。 「對啊。的確在『醫龍』的時候我沒有動過手術。只是這次我演 的本庄,和坂口(憲二)演的朝田有點不同。本庄雖然標榜著心 臟外科,但在現場是急診醫師,因此也要治療心臟以外的患者。 所以,雖然身為外行人這樣說有點怪,手術也給人和『醫龍』 的感覺有不一樣的印象。」 Q 這次飾演的本庄是怎樣的角色? 「和最初認為的形象相比,每一回都有一點點的改變…。因為還 沒有人看過編輯完的作品(訪談時)。如果可以用客觀的角度看 一次會比較好吧…。因此,雖然是自己演的角色,真的很抱歉 在現階段說真的"我還不知道"(笑)。最初的設定是,輾轉了各 種醫療現場才來到湊大附屬醫院。在那裡被醫局長的楓(松島 菜菜子)及新到任的夏目(時任三郎)牽制著。嘛,感覺是對人 愛理不理,不太跟人交際的醫師吧?只是雖然不是部下,對實 習醫師及年輕醫師們也會守護他們啦…對患者…工作也都真摯 對待。對家人也很重視喔。」 Q 這個第一印象改變了? 「對。我為了讓這個角色看起來"雖然看起來這樣,不過對家人 跟晚輩很好",平常故意繃著臉,但是劇本讀到越後面,"你不 能講些有趣的話嗎?"的戲越多…,不過那樣也沒什麼不好就 是了(笑)。」 Q 對飾演楓的松島小姐的印象如何? 「松島小姐是從『美女或野獸』以來的共演,那個時候也是演我 的上司。我演的角色在背後老是想"真是討人厭的上司",經常 被罵(笑)。這次也許…也會被罵,跟之前的角色相比,這次較 直接,可以抱怨、提出意見,所以我想盡全力演出(笑)。松島 小姐本身因為一直在『救命病棟24時』演出,一起拍手術戲的 時候讓人很安心。在拍攝現場也是以領導的身分引導著我們。」 Q 對時任三郎先生及風間俊介先生的印象? 「時任先生雖然是第一次共演,不過我一直覺得他很有男子氣概。 實際見面之後,發現他會溫暖現場…會做出讓大家覺得舒適的 場所。那不是特意去製造出來的,是自然而然散發的氛圍。是 非常能夠依賴的前輩。光是那個笑容就讓人覺得被療癒了。風 間先生雖然也是第一次共演,我對同樣飾演實習醫師的蘆名(星) 小姐也有相同感覺,跟角色非常合。身為實習醫師朝著目標努 力的角色的心情,和兩個人重疊了。」 Q 拍攝當中,覺得最辛苦印象最深的戲? 「我經常被問"手術戲很辛苦吧?"。的確,說"不辛苦"是騙人的, 但在我的心中並非"特別"辛苦。所以要說到印象最深的戲的話, 是在食堂和時任先生飾演的的夏目說話的戲,表現出和本庄的 人際關係,很有趣。和楓這位女性上司說話時不同,是同樣是 男性互相揣測的感覺…。我喜歡那種微妙的感覺。」 Q 這次的系列的主題之一是臟器移植(提供)。 「不管什麼,要明確地定義"什麼是正義?"是很困難的吧?只是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正義"。本庄也是,有他自己強烈 的意志和見解,面對急診醫療,應該也一直思考著臟器提供。 不只是本庄,所有登場的醫師和護士們,也是自己選擇了這份 工作。當中,各自會有怎樣的變化?也會有從患者那裡學到的 事,本庄也會有從楓和夏目那裡學到,也許也會有從後輩的醫 師那裡學到的事。不只是臟器移植,所有關於生命的事都非常 重要。所以我也在一場一場戲中,珍惜每個場面…我想對於每 句台詞都在腦中想過"實際的醫師的話會怎麼做?"演到最後。」 Q 最後請對收看本劇的觀眾們說幾句話。 「我想觀眾中有看過之前『救命病棟24時』系列的,也有以醫師 或護士為目標的。這次我要演出這個系列時,也收到了這樣的 信。能夠演出這個作品是我的榮幸,也感到責任重大。另外這 個作品也充滿了娛樂性。大家如果能從每一回劇中感受到"一些 重要的東西"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救命病棟24時》 http://www.fujitv.co.jp/kyumei24/interview/interview_02.html 如有翻譯錯誤請指正 轉錄前請來信告知 -- ※ 編輯: chienle 來自: 182.235.15.48 (07/14 03: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