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Mobile01熱門文章
試駕KUGA,RAV4,CRV4,感想~
Jul 1st 2013, 03:57

星期六日,去看了,也兼試駕了TOYOTA RAV4 2.0,HONDA CRV4 2.4
SUBARU Forest(預約這星期六試駕)

看了這三台休旅車.而重點口袋車 KUGA 1.6上上禮拜去試駕過了.

Forest沒現車可以試駕,要到下禮拜六,很有誠意的說是試駕都是一小時.
(是沒人試駕才有此規格??)
上北二高,下土城,上承天禪寺,下來看要走一般道路還是高速公路,業務都奉陪~

動力部分,隔音部分,我想KUGA是第一名的.
即使大腳踩下,你幾乎聽不到引擎怒吼聲,這點T牌(試駕只有2.0沒辦法)&H牌是比不上的.
引擎運作可以稱作"靈活"不為過.

但是後座空間 KUGA是最後一名的(前座駕駛包覆性不錯~不過比較其它三輛還是略小).
後座乘坐三個成人,RAV4 OK!但是兩側邊的座椅收邊會卡著肩膀,沒法讓身體平貼椅背
CRV4 OK! KUGA 很慘~以數據上來說是差不多,但如果你有去展間看KUGA以後,你會發現
KUGA的門板非常厚實(粗勇),且內飾會佔掉一些空間,左右寬度相對的就被犧牲了,
頭頂空間KUGA也是最後一名,有可能是全景天窗厚度佔掉空間,只覺得壓迫感很重~
每個人下車時也還要注意頭部安全,這點值得考慮.
其它三個廠牌的車,車室空間就很不錯!

後座椅子的舒適感:
1.Forest
2.CRV4
3.RAV4
4.KUGA

駕駛座椅子舒適感:
1.KUGA
2.CRV4
3.Forest
4.RAV4

以上後座舒適感是三位成人的感覺
前座為小弟的感覺,每個人屁股不同,請勿砲.

行李空間,我記得沒錯,應該是只有KUGA可以完整平坦展現(因為犧牲後座椅子的舒適度)
其它車輛在到後座椅時大約會有10-15度上揚.(有誤煩請糾正)

小弟預算這次換車的預算大約就鎖定在100左右.
主被動安全性配備不足的車,T牌&H牌算是出局了,配備偷很大,不過接待間服務真是好,
難怪可以虜獲一般家庭民眾!

不過RAV4 的外型近看,比我想像中好看對味.不過Forest也有些許它的味道在.

頭一次踏進SUBARU展間,遇到的業務是非常專業的,比起其他牌的業務只會背資料要好太多了!
這也或許是小品牌業務賣車的生存之道.
T&H牌,跟他們聊KUGA,竟然不知道?在這一行討生活,竟然不知道敵對廠商的動態?

坐上Forest,你會感覺到有一種開闊明朗的強烈感覺!
車室很中規中矩,但是往左往右看後視鏡,你會發現死角很少,
再往它那未更換廣角鏡的照後鏡一看,後方景色一覽無遺,很讓我驚訝!
不像其它牌的視野較窄.

標準折價金額殺價難易程度從高到低:
1.CRV4
2.RAV4
3.Forest
4.KUGA(未上市,蜜月期較難殺,最硬!)

以上應該除了HONDA以外,其它車商現在都有偽裝的查價小組四處到展間詢價殺價
只要被這些人抓到低於表定價,此業務及所屬營業所會被罰款及扣除新車配額.
我不知道是否為真,聽聽就好~~

小弟原本已經意屬KUGA了~
但是看過Forest以後,有點動搖決定~!

主動性配備&車室空間&動力表現是小弟很在意的~
但是以上優點似乎都是平均分佈在KUGA及Forest上面.
說實在~小弟之前因為沒錢,所以只能買輛什麼都沒有的Tierra 1.6(連ABS都沒有喔!)

邁入40好幾的關卡後,家人也是我最重要的資產,除了前座的安全,我也更在乎後座家人的安全
不碰到則以,人生只要一次~能不能過關,就看車子的安全性了!

大家都說FORD的妥善率超低,以我開Tierra這八年多的經驗,最單純的車,電子系統最少的車
當然是最少有問題的~

以KUGA配備這麼多電子設備來說,也是我最擔心的!它是繼Luxgen後配備最多電子設備的國產SUV.

Luxgen這部國產電子花車大家觀感如何我想不用小弟說,Kuga國產化會變得怎樣,因未上市
所以一切還是未知數.
MS SYNC 個人認為是個雞肋,"炫"大過於實用性,藍牙音樂操控,語音撥號,
這些其它系統也可以做到,或許只差在跟方向盤按鈕撥盤連動,至於冷氣操控,
只要車子熟悉程度夠了,手一轉也OK!所以這功能絕對是廢材一筆.
看簡體字對小弟沒啥問題,但SYNC裡的用詞卻是大陸用語,這我就不能接受~
SYNC可以經由回廠作功能性升級,這是無庸置疑的,不過會不會像手機廠一樣,
過保固才放出升級韌體這就要收費了,且一切是未知數,現階段,我們就當SYNC功能就僅止於此.
(沒導航更是糟糕中的糟糕)
誰想要在駕駛座前面多擺一台導航機?當然最好是連行車記錄器都整合在一起最好!
前檔有貼隔熱紙,無法
讓吸盤上身的話你肯定又要找個地方固定,多麻煩?
你又會說:SYNC這種系統,圖資升級應該也是超麻煩的吧?是不是到最後又要付費?
怎辦?有一好沒兩好,AUTONET多合一最方便!
對岸已經有SYNC導航破解板可直接裝在SNYC裡面,就有導航功能,但那是對岸的導航系統啊~~
我看除非KUGA銷售第一名,才會有副廠要開發吧!~

本人屬意kuga 4G車型99.8萬
我非常喜歡KUGA的外型,但是車室小,SYNC電子系統還可接受但我怕故障率高.
我要電動尾門,但是它跟18吋輪胎都在這4G等級綁在一起,我只要17吋輪胎就好啊~~
177匹馬力,在引擎千多轉時的扭力峰值就可以到達,但我也怕這渦輪很難養啊~~
外型我很愛,但這個價位國產化後只有二輪驅動,偶而我也想上山熱血一下啊~~不過油耗表現
就差了~

Forest我只買得起102萬這台.
外型普通,但可接受,水平對臥引擎技術在百來萬車種中獨步,4輪全時的AWD也是沒話說,
馬力15X匹我不知道表現會怎樣(星期六才要去試駕),以及後座乘客路感彈跳感會不會
很明顯也是考量重點.但是坐在車室中帶給我的信賴感(一半來自於鍵盤資訊)很不錯,
直接給7顆氣球,主被動配備齊全,很有誠意~各項撞擊測試good!
不過駕駛座包覆性不夠,這是讓我詬病的.還有就是售後讓我覺得頗沒安全感,
服務據點沒法像其他車商一樣遍佈全省,
不過應該是該有的縣市都有了吧?油耗表現也是名列前茅!

以上兩部車,我用個比喻:
KUGA是一個狂野辣妹,身材超棒!超會打扮~但是年老色衰後會不會跟你要整形費?
運氣不好時她就賭氣住外面讓你超擔心的!

FOREST是一個溫柔嫻淑女性,身材也不錯!裝扮中規中矩,不顯眼不外放,它應該可以陪你
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是102萬這個等級是不會讓你有任何激情?(還沒試駕,純猜測),
她可以讓你放心在外打拼,妥善率應該不會讓你看看運氣時要去住別人家(住廠).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比較,請勿砲!!

小弟不是好野人,只是一般受薪階級,買台接近百萬的車很單純的理由就是想在移動的
過程當中可以平平安安出遊,毫髮無損的回到家,但是有時候就是你不找對方,
對方也會過來的這種倒楣事就是會發生.

所以安全性>車室舒適性>動力表現>電子娛樂系統 是我這年紀的優先順序
(我要SUV,別叫我選其它車種)

以上為小弟不專業評比,因非專業,所以更能以一般民眾需求來作評比.
也有點雜亂,傷了您的眼睛,請見諒~~

PS.管妹啊~我可是很用心的,很中立的作一般評比,這應該不會再進回收桶了吧?
PS1.建議各位鍵盤手,有時間像我出去走走,別心虛,就踏進營業所去試駕,你會有不同感覺
(也不會像我之前一直執著於KUGA)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