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應屆畢業生對offer煩惱
May 25th 2014, 20:19, by rannin

作者rannin (誰不知鬼查覺)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應屆畢業生對offer煩惱

時間Sun May 25 20:19:11 2014

※ 引述《naoshih (Nao)》之銘言: : 大家好! 我是一個大學應屆畢業生(女), : 最近拿到了一個offer但卻很煩惱,希望能得到大家的一些建議... :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我背景 : 119大學的某少見外語學系大五 輔系外交 : 大四那年去日本一年交換(因此延畢) : 老實說對未來職涯尚未有特定想做的職種 : 目前只有想進外商的念頭(主要是日商) : 日檢一級通過,多益900up,英檢有過中高級 : 大學的最後一學期有參加一些就職博覽會和加入人力顧問公司的會員 : 人力公司最近介紹了一個有名日本商社的專案社員(契約)職缺 : 我抱著去大公司面試開開眼界 學習也好的心態 : 幸運的也得到了這offer : 但令我煩惱的是: : 1.如上面提到的是契約社員, 非正社員 : 半年簽一次約, 此專案至少有n年 : 雖然人力公司跟我說其實不用太擔心不穩定, : 因公司本身也不希望流動率太大, 之後可能升正社員 : 但問題就是福利無法跟正社員一樣, 身分就是不平等 : 2.薪資 : 有點令我意外只有30k 不知道是否公司規定契約社員的起薪就這樣 : 還是因為人力公司問我期望薪資時, 我回答希望能有三萬以上 就真的三萬 : 而目前我也還沒有機會和公司詢問 但又怕我是新鮮人 沒有資格講價 : 3.第一份工作是契約工 是否弊大於利? : 但是因為他是top之一的商社, 讓我十分想進... : (要是是正社員就好了,可惜目前似乎沒缺) : 我不清楚以我的條件,到底是否可以追求更好(如其它大公司的正社員或更高薪資) : 還是這樣其實就該覺得不錯了呢? : (還是該臉皮厚一點跟公司談...) : 問題挺多挺雜的, 希望各位前輩們能給我點建議> < : 各種意見我都願意聽 : 先謝謝大家了!! 1。自己開多少對方給多少不對嗎?先開低求錄取再喊太低,怎麼聽怎麼怪。你是老闆會不會對這個人打折扣? 2。面試時對方應該有看到妳的條件沒問妳為何開這個價嗎?不知妳如何回答呢?若是以妳的立場可能可以這樣說..."我自認能力上值得38k以上。但一開始開30k是因為沒有經驗,加上公司需培養人才,希望累積經驗後拿出表現證明自己的身價,相信公司會覺得這是一筆很值得的投資。所以我相信一年後我會取得相對應於38k水準的薪資待遇。"如此這般,當然同樣的話對不同面試官觀感不同。但表現積極,正向,,自信,企圖心與未來規劃的話,坦白說要拿到38k很簡單才是 3。大公司迷思...公司賺錢不見得員工賺錢,還有不同產業,地區,公司文化都會影響薪資成長曲線。有的工程師起薪高但成長慢。有的業務起初很慘過幾年進入狀況飛黃騰達。妳細節太少,難以建議,無法評估。 4。妳找的職缺類型自己斟酌,沒有什麼妳的條件多強就開多少這種事的,重點是妳相對應的職缺重要性和不可取代性,業務掛助理妳找哈佛來開38k都嫌誇張吧?妳的競爭層次不在這就別自我放棄,層次高就去高層次地方競爭吧?直接攻業務比較實際了 5。目前多屬資方市場,妳面試經驗多了才有比較空間,第一份工作老闆給妳的視野比什麼都重要,可能做半年影響妳未來找工作的態度和方向,建議面試時注意這點會看得遠一點 6。有經濟壓力的話上述因素自行斟酌考量 以上希望對妳有幫助^___^ 祝妳求職順利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23.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1020353.A.63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