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中山 A CUT STEAKHOUSE牛排館
Dec 24th 2013, 17:26, by crystalwhite

作者crystalwhite (crystalwhite)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中山 A CUT STEAKHOUSE牛排館

時間Tue Dec 24 17:26:52 2013

圖文版:http://lovecc6.pixnet.net/blog/post/334046870 消費時間:2013/12 今年我倆的生日餐似乎都不怎麼順利, 先是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午間套餐表現比想像中弱, 接著是這場國賓飯店的A CUT STEAKHOUSE, 明明老早訂位,甚至請人員安排沙發座,也說明是慶生, 沒想到一直到用餐前一晚都未曾接到餐廳再次確認的電話, 為求保險起見,老公還主動打去確認, 得到的答案竟是:「找不到名字是XXX的訂位。」 只告訴我們可以安排下午一點半的後補座位。 什麼~~~~~(登愣) 簡直晴天霹靂, 就在我們討論該臨時換一間還是接受一點半的安排時, A CUT又表示中午十二點有客人取消訂位, 所以我們還是可以十二點前往用餐, 但是,就沒有當初訂位時註記的沙發區座位, 事到如今,不然呢?就去吃吧! 沒想到人衰絕對不會只有一次, 接下來又發生了更意想不到的狀況... 一開始是很正常的,我們來到國賓大飯店, A CUT STEAKHOUSE位在B1。 廳外的電動門打開便是豐富酒藏的玄關。 看著後方空出來卻與我們無緣的寬敞沙發座, 咦?不是說沙發座都安排滿了嗎? 為什麼我們從中午十二點吃到三點, 我們後方兩組沙發座都是空的,空的!空的!! 是留給阿飄坐的嗎?好兄弟也來辦歲末聯歡? 至今我仍無法理解它們寧可空著沙發座也不安排給需要的客人的原因。 坐下後先來瓶氣泡水,這兒使用的是S.PELLEGRINO。 午間套餐包含前菜、主菜、甜點、咖啡或茶, 官網有菜單和價位可以直接觀賞。 點餐後送上一籃麵包,有兩種款式,可以續, 有圓形的法國麵包與橢圓摻核桃的雜糧麵包, 都是偏硬的口感,我較中意核桃雜糧麵包, 嚼起來有股堅果香,搭配麵包的奶油滋味不賴。 【煙燻鮭魚】 前菜我們都點煙燻鮭魚,這兒的煙燻鮭魚並非常見的一整片, 而是將其切成小片,再一片片的拼成一塊方形, 表面淋上芥末籽油,經拼接的縫隙吸收, 相較一般的煙燻鮭魚多了視覺上特別的感受, 四周以菠菜包圍,並於兩側佐上鯷魚蟹肉泥沙拉。 上主菜前先送上四種待會兒佐牛排的鹽, 下圖由左至右分別是: 法國鹽之花、西班牙燻鹽、喜馬拉雅山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 【美國和牛後腰上蓋肉(6盎司)】 實本來想點肋眼的,沒想到午間套餐肋眼只有雙人套餐才有, 老公又很想吃另一款牛排,我便選了美國和牛後腰上蓋肉, 後腰脊肉應是一般所稱的沙朗牛排,而後腰脊肉又分上下兩部分, 上部份又分上後腰里肌(Top Sirloin Butt)和這天點的後腰上蓋肉(Culotte)。 後腰上蓋肉細嫩含油花,是上等牛排及燒烤肉選材。 呈上的是Staub的鑄鐵鍋保持牛排的溫度, 一旁有朵烤大蒜,吃起來香軟無蒜臭, 而我所期待的後腰上蓋肉已切成三大塊, 皆有一定的厚度,將最右側一塊放入瓷盤內, 切開的當下我很訝異,因為血水源源不絕的流出, 讓牛排的底部可說是浸在血水中, 這麼多血水應該不正常吧?正當我這麼想時, 我又發現明明是極好使的Laguiole牛排刀,怎會如此難切? 搞得我得抬起右肩再用力的往下嚕嚕嚕, 這一切絕對不正常,但我仍覺得要再給它一次機會。 將牛排入口後,表面焦香酥脆,調味得恰到好處, 內裡粉嫩,表面所見的確是三分熟沒錯, 但是,就是這個BUT...肉真是有夠難咬, 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拎鄒罵到Costco買塊美牛回來自己煎都比它好吃!」 為了再次確認這塊肉的口感,我又切了一塊來吃, 果然,真XX的難吃阿!這我吞不下去! 然後看看盤面,血水越流越多了,從來沒看過那麼恐怖的景象。 於是我生平第一次招服務人員來抱怨的經驗就獻給了A CUT, 我努力表現得很親切的告知,這牛排絕對不正常, 對方起先也試圖解釋:「這塊肉的部位不會像菲力那麼嫩,會再硬一點是正常的。」 我只好直接表明,自己算蠻常吃牛排的,很肯定這塊肉硬得太離譜, 差點就要說出:「拎鄒罵到Costco買塊美牛回來自己煎都比它好吃!」 喔不!我當然不會這麼說,這樣太沒禮貌了, 我只好放大絕:「不然,可以麻煩你們主廚嚐一口嗎?如果他說沒問題那我就...」 本來要說那我就接受然後把剩下的吞下去,幸好,服務人員訓練有素, 立刻打斷我說的話,插上一句:「我們馬上幫您重新做一份。」 很好,至少我不用硬吞那表面很香但內裡硬得像肉乾的牛排了。 十分鐘後新的牛排上桌了,我的刀子幾乎沒使上什麼力, 肉便輕易的切開,一旁也不再有恐怖的血水狂流, 入口咀嚼果然是香甜可口又嫩度恰如其分的好, 對嘛!這才是正常的牛排是不是! 看我吃完半盤,應該是經理的人員前來關心, 我告訴她:「這塊牛排水準非常夠,但剛那塊真的很怪。」 希望不要被當成澳客,畢竟我也不希望硬吞後回來才寫文章幹譙, 能當面解決大家都開心,至少它們也不多廢話的重新為我做一塊, 我只會說自己倒霉,但對A CUT的處理方式並沒有因此扣分。 【羅西尼牛排】 老公點的羅西尼牛排=美國極黑和牛菲力6盎司+香煎加拿大鴨肝, 看到又是極黑和牛菲力又是鴨肝,我當然不能放過, 老公也明白我在想什麼,很主動的將切下的第一塊送入我盤內, 三分熟的菲力肉汁之甜哪,像是把肉的精華都鎖在裡頭, 嚼起來肉嫩得像嬰兒的屁股(會不會形容得好怪), 鴨肝的油脂香當肥美,完全沒苦味,只留下該有的濃醇內臟香, 羅西尼牛排真是無從挑剔,吃完只能給它100分了! 上甜點前先送上點著蠟燭的生日蛋糕, 蛋糕比想像中大呢,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是綜合莓果口味的卡士達內餡蛋糕, 並非一般虛應故事的小蛋糕,滋味也不錯, 因此我們當場就立刻一人一半將蛋糕嗑光了。 餐後甜點無菜單,是由服務人員口頭告知三選一。 【巧克力舒芙蕾】 我選了A CUT的招牌甜點舒芙蕾,這次是巧克力口味的, 舒芙蕾一直到我拍完照又過了一會兒仍保持蓬鬆, 先用湯匙將中間挖個小洞,將一旁的香草醬倒入, 絲毫不甜膩的巧克力蛋糕體的氣孔漸漸與香草醬合而為一, 我不常吃舒芙蕾,但要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舒芙蕾也不為過。 【杏仁波斯蒂克】 老公的杏仁波斯蒂克就比較普通, 由兩小塊杏仁圓蛋糕組成,沒什麼特色, 一旁搭配糖漬鳳梨和海尼根冰淇淋。 餐後的咖啡或茶我選了拿鐵咖啡, 拉花是一朵愛心狀,奶泡打得頗滑順。 老公選擇一壺熱花茶。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國賓飯店) 電話:(02)2571-0389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30 http://www.acut.com/#/int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49.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