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民視陳剛信省錢 自家家具當8點檔道具
Dec 18th 2013, 10:02, by earning

作者earning (earning)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新聞] 民視陳剛信省錢 自家家具當8點檔道具

時間Wed Dec 18 10:02:01 2013

民視陳剛信省錢 自家家具當8點檔道具 陳剛信說:「民視是一個完全按照我的意願打造出來的電視台。」有些人為個人利益,他 視民視為人生最後一個戰場。1998年他剛接手時,民視虧損連連,沒錢拍戲,他只好將家 中沙發、桌子、窗簾、電視都捐出去,自掏腰包5萬買沙發,而民視如今成為最賺錢電視 台,陳剛信說:「可能以前窮怕了。」 他剛到民視時,民視虧損13.9億,每個月虧6千萬,現金只剩7.5億,他說:「笨蛋都不想 接!」他在董事會鞠躬道歉,聲稱早知是擔任總經理就不來了,但已簽約,他只好接下常 董兼總經理,一方面給董事會時間找總經理,開始他想做5年就走了,等做到10年,又想 應該可以走了,等到民視賺錢有人想搶,他說:「我是經營者,又不是資本家。」堅持要 繼續做下去。 剛接手民視時,陳剛信常做惡夢,夢到員工來要薪水,他評估扣掉每個月製作費、薪水, 若都不花錢,僅剩的7.5億能撐多久,算一算,若繼續月虧6千萬,總經理一職可能一年就 可走了,於是他一人兼執行常董、總經理、主任秘書,所有部門人事縮減、降低成本,讓 月虧6千萬降低為2、3千萬。 「我決定,從現在開始都不准花錢,我不相信還會虧損,剛想完,工程部經理帶同仁來, 告訴我知道公司不能花錢,但那些東西不能不買,工程部的機器,我一個也不懂,直接問 他:『這些東西不買,會不會開天窗?』他說是不會,當下我就決定那不買。」 陳剛信強調民視的企業精神是「要節省、要學習」,剛到民視時,道具系統未建立,什麼 都沒有,民視要拍8點檔沒錢買道具,他捐自家的沙發、桌椅、窗簾,老婆問家裡的沙發 到那兒去了,他回:「打開電視就看得到,要看實體,我帶你去公司看。」 他還自掏腰包5萬到五股買5套沙發,一套一萬,品質粗糙,但能用就好,汐止淹水,民眾 丟出泡水家具,民視出動兩部卡車,拿43套沙發,就這樣建造了民視道具系統,陳剛信說 :「這就是所謂『窮則變、變則通』,都是因為窮的關係。」 除節省,還要開源,陳剛信在華視擔任業務經理10年,建立不少人脈,為了民視,還親自 出馬拉廣告客戶,「我拜託客戶,看在我陳某人的面子,如果能幫這忙,民視還有明年、 後年,未來10年、100年,我陳某人會記一輩子,民視歷史會奉為貴人。」擔心空口無憑 ,他還打了純金「民視之鑰」送上,當下各大廠牌客戶開數百萬即期票,連節目名稱都沒 問。 他告訴民視員工:「我們是小公司,不能認為是大公司,我不敢加薪、不敢花大錢,不敢 參加影展,所有錢都不想花。」民視位於八德路的辦公室是租的,戲劇棚在汐止,綜藝棚 向華視租棚,他說:「我們還在跟人家租房子,拿這租金去參加影展,還不知道片子有沒 有人買,就像在鄉下租房子賺錢一樣,這很不簡單啊,要刻苦,民視就是在『大家長體制 』下,主管到員工都一條心,沒有派系。」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7/8362757.shtml 【聯合報╱記者陳慧貞/專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59.6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