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有人敢直接跟男友父母談結婚嗎
Oct 3rd 2013, 14:58, by tachikoma

作者tachikoma (塔奇庫馬)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有人敢直接跟男友父母談結婚嗎

時間Thu Oct 3 14:58:07 2013

※ 引述《iambadboy (I am Bad Boy)》之銘言: : 借朋友帳號一PO : 我真的快苦惱死了 : sry 文長 : 男:碩士畢業準備申請國外博班中 : 女:碩士畢業已工作兩年多 : 兩人同年 : 和男友交往已邁入第七年 : 雙方父母也都很看好我們 : 也預計未來會一起出國攻讀博士學位 : 男友今年8月底碩士畢業後,向我提出今年年底申請時,先去登記結婚 : 我覺得OK,但是這是大事所以還是要跟父母商量 : 於是我也告知我爸媽 : 爸媽認為明年剛好會碰上我們兩人農曆的29歲忌諱,加上他們認為只登記不大妥當 : 他們一直有幫我準備訂婚基金 : 因此提出不如就在今年農曆年底底辦訂婚(女方出),婚宴等我們未來回國再說 : 我也把這樣的意思轉達給我男友 他也說可以 : BUT!!!!!!!!!!!!!!!! : 在我們討論到提親的日子時,我才知道他竟然還沒有跟他爸媽商量!! : 這幾天他意識到事情嚴重,趕快跟他媽媽提的結果 : 結果我男朋友預期中的"一切很順利" 換來的是他媽媽非常非常反彈 : 一開始他的傳話讓我誤以為他媽媽是完全不想花錢幫忙(他家家境很差) : 後來發現應該是他媽媽覺得這樣子來不及準備不大慎重 : 我表示:沒差 i don't care所謂風光 : 過幾天他又不知道怎麼傳話的 : 讓他媽媽以為是我在逼他結婚(但年底登記是我男朋友提的啊 我以為他一切準備好才說 ) : 覺得我去美國也是靠我男朋友養 又想多要婚宴錢 : (我爸媽明明就說他們只要出餅錢和禮俗錢...) : 我自己大哭氣完之後 冷靜下來 : 覺得應該是我男朋友居中溝通出了問題 : 以至於產生這麼多誤會 : 一方面覺得很誇張,他的處事和溝通竟然如此糟糕和不貼心 : 我可以理解他為了申請的事情壓力大,但是婚姻大事不是應該早點跟他爸媽溝通過嗎? : 而且傳話完全就是不清不楚+未經修飾,讓我和他媽情緒波動都很大 :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能不能直接自己去跟他媽媽溝通解釋? : 二方面覺得很尷尬,我已經跟我爸媽講了 : 我爸媽連沙發是不是要換新的都在想了(想說要訂婚) : 我要怎麼跟他們開口說 男方家庭完全沒準備且反對呢 : (但他媽媽是不反對我的) 要講禮的話... 定結不會隔太久,三四個月就算很遠了 你帶你爸媽上門提親的話,那算入贅.... 這種事情可以開個會前會,大家吃個飯隨便聊聊,非正式 聽起來女方家境還可以,不愁吃穿和未來就業 男方能力很強,想必就業也不是問題 你們要不要乾脆訂結一起辦,又快又省事 我的口試委員是活生生的例子 家境不算好,有出息,私大碩士畢業去美國念博班 去之前結了婚 在美國生了兩個小孩拿綠卡 師母就在家帶小孩或去社區大學聽課 非常苦 ㄧ邊念書ㄧ邊帶小孩一邊打工洗盤子 回國先在法人撐了五六年,ㄧ家六口三代擠在破公寓頂加 去個濫到底私校教書,還第一個在該校升副教授 後來中年轉運,在國立佔到個助理教授缺 沒兩三年,現在是教授了....以他沒背景沒派系,超扯的 就是牛.... 可是,你要跟他吃這種苦嗎? 想清楚喔 如果錢不是問題那最好 不過就算錢不是問題,也請顧慮對方家長感受 你男朋友現在可能也拿不出錢風風光光的娶你 如果你可以接受寒酸的結婚 那你快跟他說吧 或是叫他上來我們來跟他說......這種女孩子哪裡找啊! 顆顆 -- 「我到台灣汽車廠看了,真可憐」。 「日本所有車廠在台灣都有兒子,合搞個發動機還搞不出來。」 「我們比亞迪搞發動機,簡直沒有感覺。」 「我們現在發動機1升的、1.3升、1.5升、1.6升、1.8升、2.0升,全部都有了。」 -比亞迪汽車 總經理 劉振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1.116.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