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娛樂新聞
MSN 新聞 - 娛樂新聞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生活課-夢話
Aug 20th 2013, 19:25

中國時報【周紘立】

許多夢醒來就忘了,乾乾淨淨,流水洗拭,浮光掠影也沒有。

先服用使蒂諾斯後改佐易眠。吃藥多年,大腦彷彿銹鈍,距離吞藥時刻滴滴答答一兩小時,精神仍舊亢奮,我總懷自己吃錯藥。

可我最喜歡的就是睡覺。我指的是藥效發作,大腦如強制關機,四肢百骸陷入酥軟綿密像蜂蜜蛋糕的無意識狀態。白天顯得漫長,唯有黑夜,使你覺得又跨過一日,時分針團聚於十二,過了,莫名欣喜;當然之後仍有白晝,所以我會試圖睡久一些,醒來便是午後,離天黑近了。

我喜歡沒有夢的覺,我相信那有預知的功用,年紀愈大,愈不想探究過多。然L總會提醒:「昨天你夢到你的狗了。」我疑惑,他補充:「因為你一直喊如果你想當別人家的孩子就走啊!」原來我會說夢話。詫異,那我還說些什麼。很多喔,不然下回錄起來吧,你講話變得字正腔圓,還會哭泣。這我不敢,沒有比面對自己更艱難的事了。有回早起,我佯裝喃喃自語,明明是笑聲,淺眠的L卻環住我,無數次來回地撫摸著我的頭:「別哭別哭。」我就這麼安穩睡著。

我想我從來沒醒來,一直在夢裡,活在記不住的夢裡。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8/21 03: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