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信義區*滇味廚房~消暑開胃雲南料理
Jul 23rd 2013, 21:41, by saliha

作者saliha (saliha)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信義區*滇味廚房~消暑開胃雲南料理

時間Tue Jul 23 21:41:56 2013

餐廳名稱:滇味廚房 消費時間:102年6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8弄2號 電話:(02)2766-5027 每人平均價位:80-150元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清燉牛肉米線 大薄片 網誌圖文無音樂版 http://saliha.pixnet.net/blog/post/157627979 滇味廚房~是我畢業後一直難忘的好味道, 但如果下班後要去吃,實在很遠也不太方便.. 直到某一天, 突然發現...原來市政府站附近也有一間!! 那時我的喜悅實在很難表述, 總之呢 下班疲憊饑餓的身心有了快樂的依靠XD 那個記憶中的滋味隨時都可以吃到了 那天吃過後 發現市政府附近的滇味跟政大的滇味一樣的美味mmm2g1ttzyum50mznomk 後來我就變成很常來永吉路上的這家滇味廚房了 本篇提到的味道兩間都適用 (價格我不太確定,因為好一陣子沒回政大了,這邊列的是市政府站的價錢,菜色倒是都一樣) 市政府站的滇味廚房在永吉路上 就在金礦咖啡旁的巷子進去,幾步路就到了 店面不大,但座位也是很滿 店內常常都是客滿的狀態 所以如果兩個人想坐到四人桌 蠻難的 進入餐點前我們先稍微講一下麵的種類 在滇味 餐點可選擇米線或是粑粑絲 這兩種都是米製品 但口感不太一樣 米線 相較於粑粑絲 米線形狀偏圓 吃起來更有彈性也更Q 粑粑絲 粑粑絲外型比較扁 也比米線寬一點點 吃起來很扎實 口感比較接近一般的麵 兩種類型各有千秋 有興趣的人可以兩種都嚐嚐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米線 每次來都一定點米線 看完麵的種類 我們正式進入餐點介紹 牛肉清燉米線(湯 小) $80 就是這碗!!讓我日夜思念的好湯頭 這碗清燉牛肉 湯頭用牛肉燉煮4-6小時 佐以薑,蔥,辣椒 喝起來不辣不油 帶有一點點薑的香味 清雅沉穩的味道裡可以喝得出來有微微的一點點酸味 加上不會太老的牛肉塊跟非常有彈性的米線 真是讓人魂牽夢縈的組合阿 夏天吃也非常適合 擺夷小鍋米線 $99 這道看起來雖然很辣 但其實不怎麼辣 內容物也比滇味其他種類的餐點來得豐富 味道比較重 偏鹹 大薄片(小/大) $40/80(50/100) 所以有兩個價錢 是因為菜單上是50那組的價錢 但每次去吃都是特價的狀態(40/80元) 所以還是兩個價錢都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寫到這個 我又好嘴饞 大薄片也是滇味讓我偏愛的重點之一~這是雲南的名菜喲 有時候我也會為了大薄片特地來吃滇味 所謂的大薄片 就是豬下巴切成薄片 佐以酸辣配料 雖然豬下巴聽起來有點恐怖(我當年第一次吃也有點害怕) 但大薄片的精妙之處就在它被切的薄薄的 入口又脆又嫩 配上淋了特殊醬汁的微酸高麗菜絲及細碎的花生.. 那真是多重滋味的感動 重點是 它不貴XD 40元就可以吃到很滿足的一盤 (而且底下還很多高麗菜絲) 椒麻雞 $140 這道菜應該是滇味最有名的料理 幾乎是人桌一盤 不過它有漲價了 真懷念以前120元的時光 這道椒麻雞 上面是椒麻雞 下面是滿滿的高麗菜絲 椒麻雞外酥內嫩 配上酸酸開胃又解油膩的高麗菜絲 吃起來不會太膩 味道剛好 炒粑粑絲 $85 這道是之前某一次心血來潮點點看的 可能是吃慣了清燉牛肉超彈力米線和好喝湯頭 所以這道相較之下沒那麼出色 而且還挺辣的(我吃小小辣) 除了一般主菜 也很推薦滇味廚房的小菜系列 小菜我每道都吃過了 特別介紹一下涼拌雞絲 小菜的雞絲口感比較老 沒那麼嫩 味道還挺辣的 不過雞絲一盤才30元 也是蠻便宜的 我想吃重口味又沒點椒麻雞的時候會點這道來吃吃 其他像涼拌大溪豆乾,涼拌小黃瓜,麻醬皮蛋豆腐 也都是30元一碟 味道都偏辣 辣的味道還不太一樣 可以嘗試看看 總結 滇味我也不知道到底吃過幾次 其中過橋米線 小鍋米線 湯頭比較淡雅的也都蠻推的 涼拌米線也是開胃消暑 但說來說去 我還是最愛清燉牛肉米線 除此之外 我也蠻想吃看看汽鍋雞的 不過相較之下 汽鍋雞價格比較高 我上次有看到隔壁桌點小份的 就是一人一小盅 不過在還沒吃膩清燉牛肉之前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沉溺在清燉牛肉的湯頭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9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0 的頭像
    jmuko100

    2015年假公告, 2015年假幾天, 2015年假公告人事行政局, 2015年假放幾天, 2015行事曆, 2015 國定假日, 2015年假日期, 2015年假9天, 明年假期2015, 2015 年假,

    jmuko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